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们的诗意呢?  

2018-04-10 15:56: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年的生活可还有诗意?
    十多年前,看那些喜欢聊家长里短的同事,心中总是庆幸,庆幸自己不是那样一个人,尤其不是那样一个女人。从来没有把自己归为尘烟里的女人,也以为自己会一直优雅地走在日子里。弹弹琴,唱唱歌,看看书,想想未来。
    可时间不留情。仅仅十多年,自己就成为曾经并不认可、甚至不喜欢的那一种女人。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每日为生活而奔波。最可恨的是,岁月在年轻的脸庞上刻下了道道皱纹,日渐下垂的眼袋成为无可躲藏的名片。每日在家庭单位之间奔波忙碌,做不完的事,干不完的活,若是好不容易有一点空间坐在办公室里喝口茶,还不忘谈家长里短,不忘交流家中那个让人操碎心的娃。
    此刻想来,自己不就和十多年前曾经心中看不上的同事一样吗?相同的是,日子已经消磨去我们当初的浪漫与憧憬,吞掉了我们眼波流转的心情。每见新事物,我们也不再欢呼雀跃,不再充满惊奇,不再愿意去尝试和挑战新的局面,不再念着那些心中的雅致。想想这个,就不免感伤。什么时候生活就只剩下苟且,没有了远方和诗意?
    如果可以,请把我们的最爱找回。它们曾经是我们最看重的存在,在一无所有的年华,是它们让我们的生命炫丽无比。今天,越过了年轻,人到中年,我们有了生活的阅历和从容的内心,如果可以不忘初心,存一份诗意,那该多好!那样,诗意与日子相伴,我们才不致于落为尘烟中那个不喜欢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