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为友情感动  

2018-01-08 20:29: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友情感动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
   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却因为朋友发来的一篇文章而满满的感动。
  这是一篇朋友撰写的关于我的文章。工作这么多年不少次为他人撰文,为单位立说,但这种别人用文字来记述我的,不多。所以,也极为珍贵。
  从来就是一个实足劳碌者的身份,从前是,现在也是。总想着好好教书,好好做我的学科老师,只是阴错阳差地进入了学校的服务性职能室。事不大,但总不闲着,除了自己的教学任务,每天要做的事排成了排,一页一页地候着。多年前,写过一篇小文,对自己说,每个人都要让自己的备忘录上有未完成的事,这样,才说明你的人生有价值,有意义,被需要。道理至今仍坚信,只是现在真心觉得时间不够用,事情多。或许与家有初中生也有一定的关系吧,家里、单位一堆又一堆的事情。若是再加上一两个病人,那叫一个忙的。
  一天天练着,似乎越来越坚强,也越来越能应对,心也跟着硬了起来。当脆弱与眼泪都被藏起以后,竟很难被感动。偶尔被某人某事感动,也是轻轻淡淡的就散了,而今天却被朋友的心意感动。与朋友相识时间短,见面机会屈指可数,但正如朋友文中所言,像“”从小结识的发小,相处默契”,彼此认定了对方朋友的身份。有人说,“人活着,总是在世间遇见另外的自己。”与朋友的相识,正验了这句话,彼此话虽少,却都能知道。不是有句话说吗?“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这话,在我们初遇时便有了共识,今天依然未变。
  至于朋友,内心也一直是钦佩至极。不仅仅是兢兢业业、严谨认真,更有着深沉的教育情怀,从实小中层岗位被推荐至他校一把手。接手的学校人员关系复杂,教师凝聚力不高,教学质量也是“榜上有名”,他硬是凭着自己的耐心与魅力,凭着决心与苦心,三年时间让这个学校大变样。佩服他赋予学校的文化灵魂,佩服他面对困难的意志,佩服他身为校长坚守课堂的魄力,佩服他高瞻远瞩的眼光,静待花开的心态。有友如此,实是幸运。
  因为今日之情,让我想起了人,想起了人的成长。虽然我没有显赫的地位、头衔,没有出类拔萃的才能、本领,没有悠闲得意的生活,没有天生的优越于别人的存在,可我也有我的拥有。也许这正是基督教所言的,如果上帝给你关了某扇门,那他一定为你留了一扇窗。我相信,在我成长的一路上,这些用心相待的朋友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多年来,总能遇着某个行业中的优秀者,他们不仅专业顶尖,而且品性纯厚,与我为善,对我以诚相待,这颇让自己诚惶诚恐。不忍辜负朋友们的情谊,唯可做的便以同样一颗真诚的心,积极阳光地走着,无论生活中风雨有多大,有多不易,都不害怕,只因有朋友在。朋友,是我前行路上的一盏盏明灯,昏暗时给我光明,寒冷时给我温暖。虽然生活是自己走着别人无法替代的,但心情是自己控着的,即使温暖、感动抵不过生活中的种种压力不快,但至少会让心不那么孤单寒冷,会给它带去前行的鼓励与力量。
  因朋友之文,特和数字小文,实是有感动在心,不吐不快!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