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郊田之外未始无春,而城居者未之知也”  

2017-03-26 16:06: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他回家。走上河堤,走近田野,任春风调皮地拨弄发丝,看父母日渐单薄的衣衫,才发现家乡的春天比我们的早。路两旁,成片成片的油菜花虽未尽情绽放,却已然是六成的春天了。柳枝穿上了淡黄的如烟轻纱摇曳风中,车从其身边闪过,竟似少女般迷人。惊叹,原来春天真的来了,可完全不知。那人说,这正是“郊田之外未始无春,而城居者未之知也”。寻源才知其意,原来古人早已有此感触,而我只是偶得同感罢了。
       细想来,久居一地还真难免会有这样的心境。前些天还在慨叹春天太迟了,因为目光所及,春天的气息那样寥寥无几,灰色的高楼,黑色的马路,裹得严实的路人以及那难得一见的阳光,经常让我和我身边的人产生对春天的渴望与期待。心中明知早已是阳春三月,却很难真正感受到三月的明媚。家乡走一遭,无需寻觅,春便扑面而来。
       生活是不是也应如此呢?当我们觉着冬天太漫长的时候,是否可以小别此地,因为也许在另一处,春天早已盎然了整个世界。身居“城”中的我们,之所以感受不到春天的来临,是因为有太多的遮挡横亘在我们面前,比如忙碌的生活,比如无尽的压力,或许还有日渐迟顿的心灵。我们把太多的时间和注意力放在了奔跑上和圆梦上,也就无暇无缘与春天来个美丽的邂逅。
        我的小城,越发地美了,引得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而至。生活如此之好,为何不让自己的生活精彩一些呢?找一找春天,寻一寻美好,给心情放个假。人生是一个过程,一个看得见结果的过程,何以要匆匆赶往不可知的未来而因此忽略这沿途的草木天地?岂知在这一草一木中可有着那么多的故事可读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