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闲话五月  

2016-05-11 18:05:49|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去南京参加第六届小学语文实验教科书课堂教学观摩,行程四天,因而这几天一直在紧着手头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晕头转向。
  看来,任何一个学校的五月都是一样的忙碌!在以前的学校,这个时候早已开始了六一节目的排练。无论是做班主任的时候还是负责学校合唱队,每一天除了上课,所有的时间都是在排练。过一个六一节,老师如农民伯伯一样过一个大忙季。现在的这个学校,六一节也是重视,但着落点点不一样,重视的途径不一样。因学校大,活动多,对老师们而言,六一节并没有乡镇学校重视,每个班所付出的力气也是不一样的。时间用得多一些的节目质量也会相应地高一些,大多数老师只求完成而已。到时候,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展演,在每个年级选出优秀节目登上六一舞台。所以,登上舞台的节目也都是不错的。
  昨天列了一个清单,将眼下要做的工作进行了整理。三天完成了六件事,还有两件事要等到南京回来之后才能完成。一个是《五月虹》作序,还有一个就是学生的征文大赛。加入这个团队快两年,去年第一次尝试写序时战战兢兢,第二次虽没有了当初的顾忌,但还是要认真对待,毕竟自己不是一个能随手拈来文字的人,或者说还没有足够的底气能轻松完成这件事。学生的习作看来也是要认真对待的。昨天参加完语文教师专题会议后,有人感慨:“教育变成了政治的外衣。”是啊,教育又如何能与政治完全分离?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教育已经在社会这个天地间拥有了一方小小的天空,算是不错了!怎可能受着它的庇佑却完全不顾它的感受,不实现它的要求呢!所以,这两件事都不太容易完成!
  经常也在等着下学期能不能稍微好一些!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想,到时候真有了调整,肯定又是另一种忙碌.昨天的校歌终于初步成型了,学校想在这一次六一前的《五月虹》中一并出版,不知能不能如愿?

希望不要完全追赶,忙碌时更需要理智.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