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且听己言  

2016-01-12 10:49:40|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阳光明媚,办公室里开着空调,桌上堆着学生的素质报告书。临近期末,学生的学业很是紧张,虽然说功在平时,但复习季总会比以往更为忙碌些。
    昨天周一,开了一节课会,上了四节课。若是在以前的学校,到了这时常识技能科是不用上的,没有谁规定,大家都这样约定俗成。语数外老师会根据自己的课务安排,自行找常识科老师主动调节一些课,以做复习工作。学校不一样也就不一样了。即使下个星期期末考,但我的音乐课还是每日照上,甚至这星期还多出一节,达到五节。有老师外出,带一节。
    昨天单位组织大家进行岗评考核,是按每个人所在岗位来安排参选名单。在选票中,我的名字出现了三次,既在中层行列,又在班主任行列,还在语文老师行列。很有趣!又有些无奈。不理解的人总会说“能者多劳”,我自任其言。只有自己才知道,哪里是能者多劳,只是一惯以来就是一个不愿给学校给单位增添麻烦之人,我也相信不会永远是这种状况。结果不重要,有当然好,没有也无所谓。那些东西,不能改变内心前行的任何一点方向。
    这一学期,比以往更为忙碌了一些,虽如此,一切还是以自己的班级为重。所以,一些可推的事我还是推了的,估计也会让一些人感觉不快,也许会对我有了微言。来个三七分吧,精心有限,只能有主有次。至于我倾己主力所带班级,进步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春学期在五年级班上开展的体验式管理有一定的影响,本也欲在此班级开展,只是一切似乎还未成熟,所以静等。毕竟孩子不一样,家长与老师的默契也还未达到一定的程度。一直认为,教师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不会是孤立的,所作的任何一项努力也必是有支撑的,学校的支持、家长的支持、孩子的配合以及科任老师的协调。所以,如果取得一些成绩,也必是众人的合力为之。再看吧,如果有机会就开展起来,不必强硬推行。这正如一个人,还没有达到某种层次,外力力量硬将其推至一个位置,不是对其成长有利,还会因拔苗助长而害了它,人如此,班亦如此。
    人走着走着,若发现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进步,心中必是欣喜的!不再为学生气得心疼,不再因总有事而埋怨,毕竟生有不同这是人性使然,行总有事这是生命使然。怎可能有没有事的时候,手中眼下又怎会有完全消失的烦恼?一件一件面对吧,再一件一件解决。不必跟自己过不去,解决不了的就与自己和解,我非超人,尽己所能,用己所力,尽力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