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几经修改,终有文形  

2014-04-19 20:46:43|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第三次做完了有关学校专题的文章!
    一个多月前,校长对我说,写一个有关学校发展文章吧!欣然接下了任务,因一直有事情在手上,所以估计用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形成第一稿,发给校长!他很忙,让发给李校看看。李校看后,衷肯地提出,如果写学校专题,似乎不应该这样。不是统而概之,而应以某一点或两点来突显学校的发展,并且拿了一本杂志让学习学习然后再下笔。
    虽有些不愿,但还是照做了。真正地看了以后才发现,第一稿确实存在不少问题。说得不好听,叫做又大又空,没有实质性的内容。细细地拜读了几篇范文,不急于下笔,一直在酝酿之中。其间又突击完成了一篇行知剧场的稿子,也就因此耽搁了时间。上个星期三,把第二稿交于李校,李校看后作了如下评价:如何让你写的这篇稿子让看的人印象深刻,就要突出主题;我们的篮球其实不仅仅是篮球,是不是可以从圆融上作些文章?经李校一指点,还真是那么回事,我的第二稿比第一稿实在了一些,也有了一些内容,但看上去就是一所学校的最普通的办学理念,写了两个特色而已。很是认同李校的想法,设想如果照李校说的那样做了,想必无论是文章还是学校的特色又将达到一个全新高度。
    周五将二稿发回邮箱,留待这个双休日再次修改。于是下午着手来做,到现在基本做完。相比于一稿而言有了内容,相比于二稿而言,有了一定的精髓。自我感觉只能说还好!只是少有经三稿才成形的文章,看来自己平时花的功夫是远远不够的。
    如果需要,还会再作修改。不过,还真希望不要做太多改动,这活儿确实有点累人!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