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又到月圆!  

2013-09-18 17:5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很喜欢中秋!因为中秋的那一天可以望向明月,寻找嫦娥姐姐在桂花树下的身影!在儿时的记忆里,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是寄予着无限美好与爱意的,只是好像从来没有邂逅那衣袂飘飘的身影。一年又一年,从期望到失望,又从失望到新的期望,在循环往复中渐渐长大。

    十二年前,和他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从此开始了柴米油盐的日子。也许是巧合,我们选择了八月十六牵手。今天回想来,仍然有很多个细节历历在目。午饭时,化妆师开玩笑地对我说:“少吃蒜噢!”说完幽默地一笑。坐进花车,心里忽然冒出一个念头,那是谁家的花车,人家有喜事呢?再一想,这哪是别人,明明就是自己!走进那个从此要开始新生活的家时,他妈妈给了我两个红包,说是压手红包。晚上,在我们小镇的饭店摆了40桌,场面很热闹。晚宴请了学校一个很要好的大哥帮我主持,那个时候我们这儿几乎还没有婚庆公司。本家大哥的主持有模有样,深得宾朋好评。一天忙碌,疲惫至极,才感慨,原来有那么多的礼节要做的。

    这一晃,竟是十二年。十二年的相伴而行。和他的个性不太一样,算是互补型吧。他传统,我浪漫,他善言,我少语。所以,生活中多了一些意见分歧,但每次也就过了!这一路走来,磕磕绊绊中过来了。后来有了女儿,事情也开始多起来。小时候最怕孩子生病,现在总是会为她操心,为学习,为兴趣。也许现在才知道,一个孩子倾注了父母多少汗水,也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希望。于是才开始用心地体会自己的父母。

    曾经有一段时间对他们有些埋怨。埋怨他们除了给了我生命,也给了弟弟生命,弟弟因儿时用药过多,无法识字。那时候很是恨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只生我一个?甚至觉得他将是我的一个负担。可后来才知道,爸爸妈妈何尝不是痛苦极深呢?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哪怕不能功成名就,只要平安健康该有多好。后来,有了孩子之后万般愧疚,那份埋怨是多么的无知和不该。虽然现在弟弟只能做一些力气活,语言表达也不是很流利,但已经很好了。如果他一生都只能由别人料理生活,又能怎样?现在至少他可以养活自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吃饭睡觉,罢了吧!而且他还能去厂里打一些杂工,换取不高的报酬。人生岂能尽如人意,接受无法改变的事实远比无休止的埋怨更理智。

    再回望自己。工作十五年,做过专职音乐老师,教过数学,现在教语文了。曾经的一切都已归零。没有经历的事情不会体验很深,因为始终是站在远处来看这个虚拟的角色,当自己真的成为了这个角色,才发现一份真实的艰难。归零不仅需要勇气,其实更需要足够的释然。如果说勇气只是一时的需要,那么释然则是长久的需要。如果不能给自己力量,又如何应对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新手之境,何时才能重新获得那一份自我价值的认同?看不到希望的人生会让处境茫然。但不会放弃。

    从2007年12月24日开始,就有了这里,不离不弃的一份相伴。对于我而言,经常孤独,幸有这里,分享共度!明日又到中秋,孩子还会去上课!不为别的,只为一份打磨与毅力。喜欢坚持,喜欢被尘世滤下点什么,要不,日子匆匆有多可怕!生虽如叶总是飘零,但至少认真的飘过。即使同样地化为泥土,亦是幸福碾作尘!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