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赏雪思雪爱吾雪(原创)  

2013-02-19 20:2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了!

    没想到,新年后的第一天上班,竟会有这样一个白雪皑皑的日子!真幸福!印象中这样大的雪好像有七八年未见了,一脚踩下去,轻轻的却是深深的。本想和我的可爱小电动一起驶进这雪中,做这雪中的一个靓影,可惜半天也没能如愿,太滑了!索性把车送回,走着去学校!一路上,遇到的竟多是使用11号车的她和他,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一份欣喜,一份快乐!

    掏出包中的相机,拍下眼前的美景!因工作需要,常将相机放在手中。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一路上无论是厂房还是居户,总有人在忙着扫雪,很多的人扫的还都非自家门前的雪,方便了如我这样行走在路上的人。突然间想到曾经的一句古语“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而我今日所见所闻,又岂是这幅场景!按下快门,留下这美丽的瞬间。大家的笑脸在白雪的映衬下变得阳光而温暖。走近学校,竟发现李校在街上扫雪,一脸的快乐!这哪是在扫雪,分明是在寻找快乐!只是断不相信,他会到这人来人往的街道寻找这份快乐罢了,我相信他是真的在做,只是这份做是这样真诚而无他!校园里已经被清理出一条干净的道路来,前来报名的家长络绎不绝,只是还不算拥挤。这样的天远路的家长暂时还来不了。远路的老师也是!

    开始做事情了,只是依然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不时走到窗口看看外面的雪。想起早晨一路上的美景一路上的笑脸,干净而澄明!忽然明白,可以赏雪赏月,可以聆听花开是这样的幸福!生命中我们在乎的是什么呢?是心的欢愉,是情的扎根!在每一个清晨,我们睁开双眼的一刹那可以看见天空,无论阴或晴,可以和相伴说话,无论多或少,这不就是最实在的人生吗?

     雪不再下了,但它带给我们世人的是这样一个纯洁而无欲的世界!如果可以,真不想扫了它们去,让他们一直在。只是我们还得走,所以扫雪就成了势在必行的了。那么人生呢?我们也会有很多丢不开的美丽,舍不弃的真情,可是它毕竟不能成为日子。日子里离不开雪景,但更离不开烟火,那一份柴米油盐熏出来的烟火。所以,雪景要打心眼里珍惜,却不必奢望雪景永在。把它刻在心里吧,变成心中的永恒,让他成为心中最温馨的一隅,然后从容地走自己的路。那样,雪才会依然纯净,心灵才会不失重心。

    爱雪,爱雪的晶莹剔透、纯净澄明!爱人生,爱人生的每一个缘份、每一份相识。行走中总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声音,但总有可识得我和我可识得的、与我旋律相谐之音,这是多么的美丽!所以,惜着,念着,牵挂着,祝福着!“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今天,赏雪思雪爱吾雪!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