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假日闲言  

2012-08-05 17:06:37|  分类: 我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假日闲言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假期一天天走过,日子变得慵懒,手上的书总也看不完。与其说是看书,到不如是在消磨时光,真正能被记住的屈指可数。人真的是矛盾的主儿,享受着这样的悠闲,却偏偏又不愿承认自己的懒,总觉得对不住自己,让这日子白白流过,偏偏要给自己一个理由,总会对自己说,我是想做点什么来着的,只是……。

    这样的日子里,互联网成了一个不能失去的伴友。前两日宽带小恙,竟觉得日子不知如何是好。除了一日三餐,洗洗涮涮,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四个字:远离红尘。明明电脑搁在那,却没了忘日的神气,与外界隔绝,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看天想事。一份本怡然自得的心情,硬是觉得不是滋味。想想,人真是有太多的习惯,只是因为成了习惯竟被我们冠以生活方式。我敢确定,如若那样的日子再持续上几天几个月,那么自己的生活习惯同样会改变,也就会有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正是因为这种生活方式是自己认可的,喜欢的,固而得到自己的眷顾,所以多少年不改其心。放眼身边,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从习惯而来,而习惯是养成而来。所以不要说谁的生活质量有多高,谁的生活又多么地无趣,在每个自主生命看来,那是自我所认可的,所执着的,所以才可以叫我的生活。

    六月的天总是灿烂,把一切照得通透,恰如热恋的情感。再过两天,秋天就会来到,尽管夏还是会留恋一阵子,但总不会再这样狂热。季节如此,感情亦如此。我们都曾经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都曾经历时时刻刻心动神往,但终渐渐平息。人活着,除了爱,还要走。走过人生的夏,迎接生命的秋,面临岁月的冬。当有那么一天秋风乍起,你我又是否能感觉得到?一定可以。稻谷会弯着腰向我们传递喜讯,树叶渐染上淡黄给我们通报信息。秋,那将是另一番景象!它的天空将离我们更高更远,它会把烘烤了整整一个夏的土地慢慢变凉,然后送入冬的怀抱,也会把一些曾经炽烈的情怀变成心中的珍藏,放到记忆的匣中,而后揣着它继续人生之路。

“轻轻的风,轻轻摇动了梦想,悄悄转身,悄悄流泪的脸庞。”这是杨钰莹的那首《我在春天等你》的歌词。那一个华丽的转身,需要多大的勇气,又凝结着几多清泪。“我在春天等你,思念随风化做雨,等到花又开的时候,和你在一起。”我在春天等你,这春天,是从夏到秋从秋到冬的所有心情,这春天,是把思念化作了晶莹,变作了春雨奉献给了大地,这春天,是花儿带着淡淡的芬芳,是泥干散着青青的草香。

    我在春天等你,天地之间守着我们的唯一。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