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走过“曾经”  

2012-05-07 16:52:59|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走过“曾经”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曾经总不愿承认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总以为可以造就一段生命传奇,可以创造一些惊天故事,总以为人生不可以不精彩,日子不可以不绚烂。曾经以为眩目的灯光才是人生永恒的追求。曾经以为日子一定是由故事串联,或忧伤情歌,或幸福赞歌,或失意悲歌,每一种歌曲交织而成生命的乐章。又岂知,故事只是日子里可捡拾的星星点点的记忆贝壳,对日子而言,最多的恰恰是捧不起捞不尽的平淡浪花。

        曾经以为别人的爱情才美,别人的工作才轻,别人的故事才多。曾经以为渺小如尘,卑微如草,曾经以为别人的期待便是我们生命最大的意义。

        其实,生活何以如此?人本自平凡,又焉生掌控天地之雄心?漫漫长河,尘世中之你我岂可改变它的流向?生如绿叶,就应该懂得叶的归宿与命运。淡淡来过,在历史里似乎找不到一丝痕迹。只是一朵浪花,又何以自视为大海,梦想着去拥有大海的魅力;既为星星,又何以把自己看作太阳,把普照万物当作一生的追求。所以,不要再在虚拟的梦幻中构画飘渺的梦,把心定下来。承认平淡,甘于寂寞。不要总在等待中做梦,让今天的梦更美,即使它只有一丁点,但却够真实,留住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是这样美丽。

        既得此心,却未必不做梦,只是做的梦要改变它的主题。不要总以别人为主角。我就是我,固然平凡,却够真实。虽然渺小,却是唯一。所以,我才是我最好的听众与知己。不要一味地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不要一味地以别人的评价作为自己的目标,那样只会在飘浮不定中找不到自己,人还是应该拥有自我的东西更多一些。社会制度我遵守,角色责任我承担,除了这些我更是我。我有我的世界观,我有我的处世哲学,我有我的精神寄托,我有我的内在灵魂。恩师曾说,无论在岁月的打磨中,你如何改变,都不能让心中没有自己,那是对自我的坚守,对信念的执着。

        安于平淡的日子,坚守内心的自我,不卑不亢!无论生命给予我们什么,接受而后安然一笑。这是因为太多的事情并非是我们改变得了的,与其在它的旋涡里久久挣扎,倒不如好好地静下来,也许倒可以寻找出其中的一丝缝隙,得以解脱!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