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小唐老师美文:相逢是首歌  

2012-05-07 10:49:18|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Yuki《相逢是首歌》
 

相逢是首歌

                                               --------盐城草堰送教感言

你曾对我说
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
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
歌手是你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
坚定也执着
…………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2012年4月1日,有幸被学校选派来到了盐城草堰中心小学爱心送教。在我看来,送教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磨练,因为当你看到孩子们眼中对知识的渴望,对明天的希望,送教也成为了一种收获。即便是现在,当翻开同学们写给我的信,还有那些小礼物时,心里总禁不住一阵难过。脑海里浮现出一张张纯真、可爱的笑脸,此次送教使我收获了太多、太多的快乐和感动。

清楚地记得在和孩子们课前见面时,从他们的目光里,我读出了他们发自内心对音乐、对知识的渴望,感受到孩子们对我的信任和期待,这不由地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全心全意奉献我自己,带领他们快乐地在音乐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我全身心地投入,享受着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40分钟的音乐课堂让我和孩子们的心紧紧地拴在了一起。草堰的天空是那样的湛蓝,可我却无暇欣赏。因为,我的心被孩子们纯朴的书信、话语所震撼。课后,孩子们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不愿我离开,“老师,你什么时候走啊?”“你不要走好吗?”……我忍不住红了眼眶。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在盐城草堰送教将成为我永远珍藏的回忆。岁月荏苒,现在每当我在城市里仰望天空时,看到那一闪闪的小星星,便会想起生活在农村,草堰三(3)班的孩子们,想起和这些孩子们间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在我的眼前、脑海里浮现……还能说些什么呢,心酸、不舍、留恋……希望这些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有用的人,老师一定会再去看你们的。

 

后记:读罢此文,过往幕幕再次浮现在眼前。心里有一种叫着温暖的东西在流淌,为一份纯真的师生情,为一次简单的相逢!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我。我们在歌里重逢,在笑里作别,留下的是无限的祝福与思念,是彼此的牵挂与感动!

人活着,难免长大!经常有人说,长大了成熟了,便也世故了。是,成熟与世故只在度的把握!一个人如果在生命行走中永远学不会成熟,是可叹的。但成熟过度,世故过多,却也是可悲的。一份纯真,你偏要说成刻意,一份真情你硬要归结为用意,把所有的一切都看作居心,那么在他眼中,生活只是一个粉饰的过程,毫无心灵之音,情意可言!其实,有些事情原本简单,有些感情本就无求。何妨做一个“傻子”?只要有人懂,足矣!有人不懂,那是因为你们不是同路人,有人不屑,那是因为他无论如何也走不进你的心。如果可以为情落泪,被爱感动,恰如这份最简单最无瑕的师生情,即使此生难再续又如何?重要的是在大家的心里有这样一次珍贵的记忆,可以温馨我们的人生。它,就像散落在日子里的星光,泛泛点点无法点亮整个人生,但我们的心里却会因为它常有温暖划过!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