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优雅而知性的女人(二)  

2012-02-01 16:56:33|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2月01日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优雅知性的女人,依然是生命的追求!

    一直以为做女人务必优雅。因为优雅,是由内而在的气质,是超脱于世俗的内涵。先前曾经在《优雅知性的女人》一文中阐述对优雅与知性的理解。今天,再次提及此题,依然有感。

    每一个女人都会经过不同的阶段,少女确如潺潺的小溪热情奔放,顾盼流辉,而经历世事的女性必然会显露出一份与众不同的恬淡。如若少女过于泰然自若于生活,而成熟女人却依然无所收敛,又似乎不合情理,让人感觉有违生命发展之规律。当然,一个人性格主旋律是无法改变的,抛却性格本身使然,我们会看到每一个生命在她所恰逢的阶段理应表现出的处世方式。

    那么,什么样的女人才称得上优雅知性呢?

    从处世行为来看,是知进退懂分寸。每个人活着,离不开人与事,也只有在人与事的磨砺下才会成就一个成熟的女人。有些事年轻的时候不会懂得,只是懂得的时候却不再年轻。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谁的人生是预先安排好的,也没有人可以掌控自己的未来,每走一步对自己而言都要三思。所以生活中练就一颗可以掌控意念的坚韧就变得很重要。这不是虚伪,不是世故,既然我生在这个时代,无力于让世界根据我的意愿而存在,那么换一种方式来适应它,找到我与它共存的最佳区域,这样是不是可算作一个知性之人呢?

    从生活方式来看,是爱自己爱别人。我们这个社会的女人,无需遵守“三从四德”的古训,可以和男人共同撑起一个天。这天,是小家也是大家。所以,为了这份责任,首先我们得爱自己。只有照顾好自己,才能有权利有机会爱我们想爱的人。我们要爱惜身体,爱性心灵,爱惜容貌。缘于这种对自己的爱惜,要修身养性,举止优雅。世上少有完美身材,少有绝世美人,但对美的向往却是每一个女人与生俱来的夙愿。既是如此难求,倒不如用知识与情趣来武装自己,因为只有它们,可以逃脱昙花一现的命运,也可以让自己无须耿耿于怀于上苍的遗忘。只要你拥有了,还不是谁想夺就夺得去的。女人爱惜自己最好的方式是对自我的呵护。生活中经常有一些女人,过着过着就完全没有了自我,以致于落到一群女人中就再难找到。不要让自己变得没一点公主的骄傲,曾经那可是我们多么美好的愿望。如此爱自己,才能爱我们想爱的人。爱生我养我的父母,那是把我带进这个美丽世界的人。没有他们,我与这个世界都是不存在的;爱共沐风雨的家人,是他们与我们同舟共济,相伴一生;爱心心相惜的知己,尽管人生路上总是孤独多于相聚,但正是因为有了相识相逢的惬意,孤独才不致于无所望,聚散都是缘或许正来源于此。爱相识的人,幸运可以相识,即使缘浅也无谓,毕竟我们相识;爱不相识的朋友,同一个时代在这个时空穿梭,不也是另一种缘吗?放眼相望,不也要爱身边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吗,是它们,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世界,充盈了原本空洞的内心。

    所以,一个优雅知性的女人,就在生活中了,不再是书本中那美丽的语言,而是我们生活中有血有肉的生命。看得到,想得到,悟得到。当然,她们还有可能有不是那么优雅的特写境头,厨房里系着小围裙脸上显着些许疲惫;工作中埋头做事,眼里有着某种坚韧的那一瞬间……

    你又可曾见过……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