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人与人之间  

2011-05-09 21:41:28|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之间,七分真诚,三分距离。不喜欢那种什么都说的人,每个人都需要一点隐私来承载自己的人生。不必责怪别人不对你说所有的心事,因为每个人总有自己的想法和世界。如果一个人愿意和你分享他的快乐和悲伤,那实在是人生的幸运。可如果别人不愿意告诉你他的事,无需去侧耳打听,那样只会让别人更不愿意告诉你。眼看,耳听,心悟,有时候心眼比真眼更为实用和真诚。

    朋友,也不是时时挂在嘴上的,或许只是偶然间想起时心中涌动的那一份温馨。虽然没有太多的言语,但在彼此的心里早已承认了对方的朋友身份。与朋友说话,少了几份客套,多了几份真心;与朋友相处,少了几份顾忌,多了几份默契。我们的身边,熟人之多,遍及四周,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也并不是所有的朋友都能成为挚友。那要看彼此的心性是否相投,观念是否认同。当然,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生命意识存在,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是一种显性的相知,也有的时候生命之间是一种灵魂的相知。而后者,是一种更深意义上的相知。即使是两个相离较远的人,这种关系会让他们将彼此视为人生的知己。

    人与人之间,也有那种不温不火的朋友关系,与自己的关系也只会停留在熟悉的层面。无需对此质疑,世界之大,生命之多,我们又何以要走进每一个相识的灵魂?此种关系,对方的喜好并不会太过影响自己,只是熟识而已。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这样的朋友关系。一个人没有好朋友不算正常,但好朋友遍天下似乎也不正常。当所有的人都成为了你的好朋友,那么这好朋友的定义是不是要改一改呢?有人说,现如今满大街都是美女,美女还会如往昔般让人生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心动吗?物以希为贵,朋友亦如此。所以,有一帮朋友,有一二个可以说话的挚友,再有一个可以铭记心底的知音,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很美?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友不在多,有心则诚。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