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散言碎语  

2011-12-08 19:19:59|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言碎语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再过十来天,博客就将迎来它四周岁的生日!不经意间竟然四岁了,真的很快!

        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个冬天,刚接触博客时,我问好友,博客是什么?她告诉我,博客相当于一个人的家。那里除了可以保存“财产”,还可以体验生活。走过了四年,发现它真的像一个家,在这个家里,有“亲戚朋友”,有“人生知己”,博客更似于一个孩子。对于博主而言要懂得“养博”,才能真正地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养博需要一份坚持和一份坦然。坚持的是持续的精力和不变的心。心总是会在现实与理想间矛盾着,而摆弄文字很多的时候需要一颗看似简单又不失睿智的心。简单但不睿智,思考会少了深度;睿智但不简单,也会失去情趣。需要一份坦然,是因为这里有的时候门庭若市,有的时候冷清至极,有的时候知音让你欣喜若狂,有的时候枉名让你无故受伤。博如人生。在生命的行走中,我们同样要面临人生的无常。身在花期,必定灿烂,若已走过,无须哀伤。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心安更重要。读懂了这些,你便会了笑对。如果问博客于我们的人生有何物化的帮助,或许现今很难找到,也如果有人想在博客中嫌到点什么,那似乎也不太容易。比起生活中的许多东西,它实在不那么重要,可这不是养博之人的想法。对于心甘情愿养博的人而言,做的每一次努力都那么让自己欣慰,或许有心养博的主本身就是孤单的。在这尘世里,生活总会带着某种失落的印记,在这里心灵却可以获得很多。这里,只要有心,无关贫富与风月。       

        四年来,因为博相识了很多人。有的,在岁月的沉淀中成为了知音,有的,匆匆几面便杳无音讯,有的,曾经交往如今陌路,也有的,以为无缘今却相知。原来人生如一列列车,总是在与不同的人同行,只不过同行路有长有短,缘份有深有浅罢了。

        一路走来,无论曾经多么伤心欲绝或者欣喜万分,如今都只成为了记忆,只能成为一段过往云烟。也许经历得多了,人就会走向从容。有些事,无法改变,那就随风而去,即使在刮过的一刹那,它会让你感到寒冷,可那又如何?迎上去!它其实并不可怕,甚至有点可怜,只是这样罢了。

        回首四年,有博的日子终究还是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如果没有它,我的生活一定没有现在清晰,没有它,我也不能在累了痛了的时候有个休憩的地方,没有它,我更不能拥有一些淡如水的友谊……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