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挥别2011  

2011-12-31 11:06:15|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挥别2011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寒气依然的冬日,我们即将告别2011,走进崭新的2012。无论这一年你取得多少成绩,曾经几多伤悲,都会成为过去。我们将开始新一轮的祈祷与渴盼,开始一个新的圆梦旅程。

    春去秋来,冬去春又来。时光就在这样的交替中走过一年又一年,而我们也就在这日月更替中完成一生的使命。生命为何而在?意义又何在?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偶然地来到这个世界,却又会因此而必然地享受生带来的一切快乐与苦痛。人生而相同,这是人之自然属性;人千差万别,这是人之社会属性。在人生的舞台上,有人扮演君王将相,有人扮演娄罗小子,有人处于要职,有人无足轻重。如若把这些身外之物全然放在心上,那一定很累。一个人,真正让别人无法比拟的是自我,是内在,学不到抢不走,那真正地属于你。可是世上很少有人能够把这看透放下,你不能我不能他也不能。一旦真的看透,恐也要到涅磐时!

    叔本华认为,没有苦痛便是幸福。又何尝不是呢?每个人的心中对人生的幸福定义不同,便奠定了幸福的无限外延。生活中,有太多人感觉到不幸福,因为总有那么多无法实现的愿望,或者说无法弥补的缺陷。这样看来幸福真的离我们太远。其实生命不易,活着不易。只要没有太大的苦痛都可以称得上幸福。每天可以看太阳升起落下,可以和家人共同面对,可以平安健康,这还不足以让我们对自己的生命感恩吗?得到的有一天还会失去,未得的也并不是本就属于你无需强求,珍惜已经拥有的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别人在乎的你不一定也要在乎,别人热衷的你也不必要趋之若骛。自己的心中始终建有一个生命的后花园,那里是心的休憩地、疗伤地,更是心的修炼房。跟着心走,走它想走的路。那样即使人生短暂又如何?生命渺小又如何?生命固然激不起历史的浪花,可我真正地活过,不是仅仅为着别的意愿而活,也不是仅仅跟着时代的步伐奔跑!我心固我在,我在有我心!

    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2011的时光列车上回首时,窗边的风景都已经成为了遥远。向前看,是2012。我们多么希望未来的一路可以阳光明媚,景色秀丽,即使我们知道那不可能。但对每一个向往美好的生命而言,这仍然是一个美丽的愿望。把这份愿望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亲人,表达一份浓浓的祝福。也许这正是一种豁达,明明知道不可能,却依然要执着。就在这身与身的相携,心与心的相惜中,让我们同行!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