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虽独一无二 却注定平凡  

2010-10-08 22:54:1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躲避起音乐,即使是如《行云流水》一样优美的旋律。曾经对他们爱之深切,唯恐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细细地评味。可只一年,一切竟改变那么多。

      不知从何时起,发现自己独爱宁静,甚至希望世界在某一刻停留,不要任何的声响,独自去闯荡孤独的心灵之旅。很多的想法都随着心态的改变而改变,那人那事那伤那痛,足以让一个年轻而稚嫩的生命成长起来。好像有很多东西也都随着变化悄然而去,那份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以及对生命的自信。只想好好地过好每一天,安静地,不受伤害地,如一片绿叶,不为谁生,不为谁亡。

      曾经以为生命独一无二必注定生命之神奇。其实,虽然独一无二,但我们从来就无法逃离人生的平凡。因为神奇的生命,只是就个体生命的纵向成长而言,而每个人生存于世,最主要的身份却是来源于社会,只有置身于某一范围的集体而言,生命的意义才得以彰显。那么,无论怎样独一无二的生命,对社会而言,都仅仅是一粒微尘。或许你眼中有伟大,有辉煌,但我们身边更多的是平淡和宁静。

      看懂了生命的独一无二与平凡的共生共存,也就明白了活着的意义。为爱我的人活,为我爱的人活。笑看世间百态,冷观人间冷暖。不是我们变得世故,而是人终要长大,终要靠自己去体验出生命的真谛。如果总是活在意念的泡影里,我们看到的将永远是五彩缤纷的梦幻之境。

      如今,只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活着,珍惜亲人、朋友、知己,珍惜一切值得珍惜的感情。快乐的事,带一份好心情多做;任务之事,以一颗平常心尽量做;困难的事,努力过后还不会就不做。始终要认清一点,你不可能什么都会,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凡人一个。这样的话,我们就会少去了很多烦恼,不必为自己能力的高低伤脑筋,重要是对生活的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