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人生二十  

2010-08-22 15:48:40|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参加了恩师女儿金榜题名的答谢宴!看着台上那个婷婷玉立,满腹才情,全身才艺的小女孩,突然之间想起了十二年前的自己。那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年龄啊!

    那个秋天,离开了母校,走上了神秘的工作岗位,一切是那样陌生而新鲜。最开心的事恐怕就是自己终于20岁了,终于有了自己的舞台!20岁,在每个少女的心中简直美极了,它集聚了一个女孩十来年的期盼,它标志着可以穿心仪已久的美丽衣裳,可以想自己一直都不敢想的浪漫情怀,可以占尽所有的溢美之辞,可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而淡雅的小间……一切都是童话里的生活。20岁的眼里充满着快乐和向往,偶尔也会有一两个小小的心思,正是这心思让那个美丽的年龄又带一点小小的哀怨。在她对人生充满幸福和憧憬的眼眸里,这小小的哀怨让20岁的她成为一朵美丽无比、含苞欲放的花蕾。

    一直以为走进20岁,生命就会绽放出人生最美丽的烟花;以为20岁,便会品尝到人生所有的滋味;以为20岁,会拥有一段浪漫而炫目的人生传奇;以为20岁,连日子都会为它的美丽而停留。可时光终究不变它的本色,无论是父母家有小女初长成的喜悦,还是亲人岁月不饶人的感慨,还是自己对美丽的不舍,20岁都会一如既往地走过我们的生命。纵然万般挽留,也无法令它驻足,无法让它停歇匆匆前行的步履。于是,从那一刻开始,我们走近了多愁善感的日子。我们会为春的生机而感叹,为夏的热烈而感动,为秋的悲情而感伤,为冬的晶莹而感恩。我们捡拾着生活的海滩上每一枚值得纪念的贝壳,我们体验着每个日子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渐渐地我们发现,自己美丽地错了。20岁,只不过是人生长河里一段浪漫与神秘的岁月。它是一个转折,把我们从不谙世事的轨道转入与之亲密接触的轨道。从此,生命将踏上一段崭新的行程。

    20岁,还无需为岁月而奔波。此时,我们还不必为生存而苦恼,父母仍然是我们坚强而有力的后盾。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用大量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无数先哲的思想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朵,在诗词歌赋的文字里找寻让自己感动那一颗。大学学府,是一个熔炉,把千千万万个你熔铸成一个个优秀的人才。当然,每个人的去路,更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0岁,也不能给自己下定义。因为还没有开始,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不要以为自己一事无成,不要以为自己一无所能,因为努力刚刚开始。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坚信通过努力,会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人生。不要总是妄想留住什么,更要努力留下什么。想方设法为岁月留下印记,而不必枉费心机地拖住青春的尾巴。

    20岁,于走过者而言,是更多的回忆;于期待者而言,是太多的美丽;而对此时的你而言,应该最值得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