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心的修炼  

2010-07-08 17:17:07|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炼包括很多方面,知识、能力、才学、心理等等,而我个人认为一个人心理的修炼较其他几个方面应该更为重要一些。一个人心理,需要在与世事的不断交融与共生中得到提升。每个人的心理修炼,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会经历几个时期。

     豪情满怀期。它是在工作后的五年内。一个生命,完全走进一个陌生的世界,神秘与新鲜感会让他充满着朝气与活力。他会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探究的欲望,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于是,他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以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每一次挑战。他对未来充满信心,期待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所以有的时候,他会显出几份浮躁与不安,他会为成功始终如害羞的花骨朵一般不愿绽放而着急。在这过程中,他还会因为太过相信自己的能力而忽视身边早已存在的风景,所以有时他会显得格格不入,这就是年轻的岁月。

     失落迷茫期。走过了奋斗的五年,生命的锐气渐渐减退。因为他总也看不到美好的未来,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渐渐他会觉得看不懂这个社会,虽然他曾经以为自己看得很懂。他会为很多事伤透脑筋,会为看不惯的人和事而不平。其实他只是刚刚与社会贴近,方才摘下那神秘的面纱。经常会徬徨而无奈,为自己无法游刃有余地活在日子里而伤感。周围很多人很多事,自己不喜欢却无力改变。这倒也罢,在行走的过程中,却还会时不时地感受生命的柔弱与人生的无奈。生活里有一些事无法预料,有一些苦并不想尝,可偏偏自己就遇上了。很失落,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平淡从容期。一次次的思考中,心灵会变得坦然许多。既然无力改变周围的一切,那就改变自己。为什么一定要被世事牵着走在每一天,为什么不能找一点别的方式为心灵寻一份安宁。该做的去做,不该做的不要操心,自己不是什么参天大树,又为何一定要成为别人眼中的独美风景!一棵小草也有自己的一生,它不能因为自己的平凡就舍弃生命。如果这个世界只有参天大树,想必也会失却更多的美丽。既然世界给了我这样一个微小的生命,就应该好好地珍惜。珍惜自己,珍惜那,发现草的眼睛,为草绕道的脚步,为草吟唱的歌声,还有那与草相守的生命。学会了适应,也就学会了淡定。只是无论如何改变,一定不能失去自我。在心灵深处,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我时时出现,纵然我为世界改变再多,我永远还是自己。守住一个坚实的自我,也就是守住了一颗灵魂,一个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