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引用:快乐  

2010-03-27 20:1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叫快乐?男人说快乐就是三五知己聚在一起,大碗大碗地喝喝酒,大块大块地吃吃肉,大声大声地说说黄色幽默,再打几个哈哈;女人说快乐就是知心的姐妹在一起,逛逛一减再减的商场,说说三姑六婆的趣事,再在路上走着的时候被人叫了一声妹妹仔,而同行的姐妹却被人叫为师奶。这就是快乐。

  或者,在女人的心目中男人那些快乐简直是庸俗,而在男人心中女人那些快乐简直是莫名其妙。

  可见,快乐是因人而异的。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快乐;也没有绝对的不快乐。当然,有一点肯定的就是,快乐必定是自己去创造的,它不是别人可以送给你,也不是用钱可以买得来,是靠自己用心地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而体验出来的。如果是要倚赖别人给予的话,那就是你的悲哀了。

  曾经看过一本书,说一个天生快乐的孩子与一个天生不快乐的孩子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天生快乐的孩子看见自己的卧室中有一堆马粪,马上跑到爸爸的面前兴奋地说:“爸爸爸爸,太好了,我卧室里有马粪,附近一定有小马,我们去捉来骑吧!”。天生不快乐的孩子看见自己的卧室中有一堆新玩具,却哭丧着脸没有丝毫的快乐可言。爸爸问他为什么会不开心,他说:“这么多漂亮的玩具,我担心被别人偷走。”

  可见,快乐与不快乐是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的。乐观主义就是遇到困难也会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待之,从而事事也快乐;悲观主义就是事事如意也会无中生有地想些困难出来,从而怎么也不快乐。这就是快乐与不快乐的本质区别。

  有一则哲理幽默说,同样一个甜甜圈,在乐观者的眼中因为是甜甜圈,觉得可口从而快乐;在悲观者的眼中因为它中间缺了一个洞,觉得遗憾从而不快乐。我想,这就是快乐本质区别的很好证明。

  事实上,每一件事物都有它不同的一面,眼睛所及之下,并非是事物的全部。大部分情况下,你要寻求什么,你的眼睛就会见到什么。正如心情沮丧的时候,绝对不会看到阳光明媚;心境愉快的时候,噪杂声也变成是热闹的象征。这正是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所在的处世态度不同,所以导致有人快乐有人不快乐。

  真的,朋友,其实外面的世界是一样的。看见别人蹦蹦跳跳很快乐的样子,请你不要去羡慕别人,因为你自己本身也可以这样。想想大家面对的是同样的世界,同样的社会,同一片蓝天下就算是世界末日也不是单单你一个人去面对,别人可以快乐,你为什么不可以呢?

  从自己做起吧!改变内在的心态,任何的一件小事都以快乐的心态去待之,必会事事快乐。

 

二\

网友说我这几天的文章风格变了,轻松明快,带着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带着一张幸福的笑脸。他这样说,我认同。我很高兴,终于找回了那颗快乐的心。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思忖和调整,我扭转和改变了自己。我彻底明白了,有些珍贵的东西,一旦失去,就是永远。

  翻翻前一段在本子上随手记下的东西,我笑自己。——怎么那般傻?任落寞、惆怅还有深深的无奈侵蚀着自己,煎熬着自己,而不知道走开,远远的离去。我在那一页页潦草的文字背后,看到了自己曾经的悲伤眼神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可有的时候,我们硬是进入死胡同而不知后退。就这样硬生生的撞到了南墙。疼吗?当然!可是怪谁呢?除了制造事端让你伤心的坏蛋之外,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那一次轻而易举的背叛,就彻底击败了我的骄傲,连同自信一起被摧毁。恍如间,我坠入了无边的折磨,我甘于了现实的纠葛,我把自己的意志凌驾于自己之下,任其肆意地挥霍。噩梦,流泪,听伤感的音乐,写哀怨的故事。让糟糕透了的心情随音乐辗转回旋——可是,这些,这些有什么用呢?

  其实哀叹还是笑靥,都只在一念之间啊。

  直到有一天,我从客厅走到书房拿书的时候,我脑袋一懵,一个趔趄,竟倒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的体质不错,长期的体育锻炼,使我有了健康的体魄,连感冒也少有。而这次,我却……都是多日的精神低落酿成的祸端哪!

  这个眩晕,使我警醒!怎么,天塌了吗?没有。可自己竟脆弱到这个地步!不能自已,不能自拔。我低吟浅唱的歌喉,我眉宇之间的笑颜,哪里去了?好端端的日子,也涂上了浅灰色。这,是多么的不该。

  终于,我坐起来,在地下歇了一会,平稳气息。然后扶着近边的木椅,站起,轻拍衣服,进了厨房,熬了一杯红糖水,斜靠于沙发,慢用。

  而后,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安静几分钟。

  当我想再去拿书的时候,晓风电话来了,邀我打球——我没犹豫,洗洗脸,带着自己的红双喜5006,打球去。

  那天下午,天气不怎么好。但我告诉自己,什么也不想,就打球。

  我试着改变了打法。七局五胜,竟赢了水平相当的晓风。当他汗水淋淋的问我怎么发挥绝佳的时候,我只是笑笑,脑际如字幕似的浮现一行字: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有再也回不去。

  晓风说明日再比一次。我答应了。入夜,早早休息——很好,一觉到天亮。

  睡得好,心情自然也好些了。就在我磕鸡蛋,切葱花,准备煎饼子的时候,外面落雨了。

  开窗,收回衣物。哦,外面宽宽的晾衣架那端有两只鸽子,青灰色的,咕咕叫着,还眨着眼睛。

  昨天下午,在校园的广场上,就有几只鸽子在零下几度的天气里觅食。而今天,又看见两只鸽子,还是在雨中,同样认真的寻觅着。

  我从橱窗袋子里抓一把小米粒撒过去,他们并没有飞走,而是轻轻移着步子、偶尔跳着,不住地啄着。

  我驻足观看了一会,心中不由生出几分敬意、几分怜悯,几分感慨面对人类的无序扩张,动物世界生存环境日益艰难。但它们没有抱怨、没有奢望、没有依赖、没有对生存环境的逃避。在脆弱、贫瘠的环境中顽强适应着、生存着。

  我们也经历过病痛、饥饿还有困难挫折的折磨,但我们毕竟有自己的避难所。动物们也同样要经历这些,可是它们去哪里避难,又向谁诉说?

  我再次暗暗告诉自己,得振作起来!外面雨丝扯天扯地、沁凉沁凉,我不能在露天球场打球了。我改变不了天气,但我能改变自己的去向,自己的心情啊。

  饱饱地吃了饭,和晓风约好,我们一道去了张力家的乒乓球室。

  我突发奇想:我的打法可不可以由直板换为横板呢?实践证明——是可以的。

  经过这两周不断摸索、不断积淀,我学会了横板的一些技巧。

  就在这个周末,当我和一中的王柳老师交手的时候,她惊讶地说:“春信,你什么时候学会横板了?”

  我回答说:连前后十四天了。

  “看样子,比你以前直板流畅,而且速度也快了。”她以赞赏的语气和目光鼓励我。

  我笑着点头。

  是啊,什么都可以改变的,心情也是。如果你愿意

  很久了,我一直对快乐存在许多误解,总以为它存在于那些个没有得到的欲望中,总是郁郁寡欢。

  友风云也劝说,心绪总是一阵阵的,过一阵子就好了。起初我不怎么接受。其实风云说的对。

  有时候会觉得日子是那样的平淡无味,但每天都有新的太阳升起,那么每天都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自我吧。至少,得学着去改良生活,改善心情,改变处境。逐渐的,使自己开心起来,精彩起来。

  再者说,有时候我们快乐也不一定是为了自己。三十岁的人了,上有父母,下有孩子。没有必要让父母和孩子跟着我们不快乐。所以,要承受起艰难和痛苦,就当一次磨练,当对自己生活态度的检验吧。

  别太苛求别人,也别太委屈自己。学着让自己快乐起来,用积极的,明快的事物来充实身心,而让寂寞,无奈,悲伤,这些情绪慢慢离我远去。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