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生活的新印记  

2010-12-30 16:19:36|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学校开展了一场“牵手美文、诵读经典”朗诵活动。无论是年过不惑的年长同志,还是朝气十足的年轻老师,都参与了其中。大家将自己的音频文件上传到校园网上,供彼此欣赏。以录音的方式将作品上传,尚属首次。本以为这样的方式如何得以推行?或许在实施的过程中,又会因为一些原因前功尽弃,毕竟在电脑上操作并不为所有人认可。尤其是需要自己进行一些技术操作的时候。

        做了才知道,其实真的不难。两天之间,全校四十几名教师就都有了自己的音频作品上传到了校内网。大家都做了,而且做得很认真。一个个的文件,就像一朵朵的花儿,开在校园网上。所以,有时候,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观念。如果我们不曾去做,就不要轻易地下结论,也许只需迈出一小步,就可以走出去。只是对我们而言,有时候一小步却很难。

        曾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摄制组到山区挑选演员,把全村的青年男女都集中在一起,问有没有谁会唱歌。大家面面相觑,对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而言,从来没有上过音乐课,又有谁能唱出一首动听的歌曲?场面一度陷入了僵局。这时候,一个女孩向前跨出了一步,轻轻地说:“我会唱。”随后,她就唱了自己会唱的那首歌。其实那首歌唱得真不怎么样,节奏不准,音准也不好。但摄制组毫不犹豫是录用了这个女孩。原因是她敢于跨出一步,这一步也就是跨出了自己。事实证明这个女孩从此走出了山区,在演艺圈发展良好。

        虽然她的故事,并不足以给我们足够深的思考,我们也无需去考究其人生的最终价值。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生活需要勇气,需要挑战。我们已经习惯于一成不变的方式,也已经习惯了我们自己的习惯。一旦一个新鲜事物想打破我们原有的生活方式时,我们会本能难以接受。现在想想,现在全校最起码有70%的老师学会了自我录音。这一次活动,我们欣赏到了很多优美的散文朗读,同时我们也学会了如何在电脑上录音频文件。这活动,对我们而言,收获更大的还应该是学会了一个并不算难的新技术。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