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岁月的痕迹  

2009-02-11 22:05:44|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看到“岁月无痕”这一人生感叹,不禁在想,岁月真的无痕吗?

       经常,思绪总会停留在一张张久远的照片上,不为别的,只为这时光匆匆。看,无论它曾经完美还是遗憾,竟然都成了生命的历史。无论它的故事是曲折还是平淡,也只是带给了我一段小小的回忆。光阴总是那样穿梭而过,三年五年转眼即逝。尽管在每一个琐碎的日子里,我们能真真实实地感觉到它的存在。因为我们总是在忙碌,马不停蹄。在我们的内心,对生活感受得最多的也就是“忙碌”二字。可就在这样的忙碌中,我们忘记了很多。我们会忘记曾经年少的梦,我们会忘记曾与某人相约,我们会忘记当初的承诺,我们同样也会忘记一些烦恼。因为所有的人都觉得曾经的自己是幼稚的,现在的自己是正确的,将来的自己则是最好的。总以为日子长着呢,总有一份最美的期待寄放到将来的那一天。忽然有一天,蓦然回首,却发现人生已经走出了一个不短的路程。于是,很想回过头来想想曾经的日子,想想过去的收获,可此时却找不着岁月的痕迹了。于是,翻开那泛黄的相册,任它们将自己带回遥远的昨天,寻找那曾经的记忆。我们也许可以借着它重新串联起某些人某些事,也可以借着它让自己回到当初。可是,它的痕迹是如此淡墨,又怎能让我们清晰地看懂岁月的痕迹呢?

       那岁月的痕迹又在哪儿呢?除了照片,还应该在我们的一个个生命印记里。生命就是一条名曰人生的线段,它的起点是出生,终点是死亡,而生活中的每一天就是这条线段的每一段。这每一段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在这每一天中,快乐与伤痛、幸福与感动、离愁与相思、成功与失败便会成为这线段之上的一个个清晰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又会因各自带给我们的不同程度而留下深浅各异的印记。当我们用心去回首曾经走过的日子时,跃入思绪的也只有这些印记。是它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一步步脚印,是它们,让自己感觉到日子在不断行进。

       只要生命在继续,思绪便永远放飞。如何让我们在明天的日子里,欲寻觅岁月的痕迹时,轻轻而得。那就看现在的我们如何把握。虽然我们无法让生活的每一天都变得精彩,也无法令生活摆脱固有的平淡,但我们却可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有内容,让自己的每一天尽量不虚度。珍惜相识的快乐、珍惜心灵的感动、珍惜不懈的拼搏、珍惜成长的失败。它们都会是自己这人生线段上一个小小的印记,也许会因为它们,会有一个让你我他都不会忘记的岁月之痕着落于你我的生命,到时自己是不是就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成长的每一步,也可以笑对岁月,告诉它,虽然你匆匆而过,但我依然还是看到了你的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