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女儿的起步  

2008-07-21 13:44:29|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是为女儿庆幸!为她能拜在名师的门下而庆幸!

女儿今年五周岁(虚岁7岁),不知是因为老公对二胡的情有独钟,还是因同事孩子成功的二胡学习先例,在众多的乐器中我们选择了二胡。本来,学习键盘乐器的我,有意让女儿往钢琴方面发展,毕竟对于拉弦乐器我是一窃不通,而且说句心里话,骨子里对二胡并没有多少好感,总感觉这种乐器太“老”,有一种“老态龙钟”之感。未曾想几节课的学习让我改变了自己这种狭隘的看法。看过老师的示范,听过老师的旋律,才知道原来二胡有它独特的魅力,它的如泣如诉,它的起伏跌宕又岂是其他乐器所能比?现在看来自己的那点看法真是肤浅,我又哪里了解二胡的真正内涵呢!女儿又是如此的幸运!在后来的这几次学习中,我才渐渐了解,原来她的杭老师是一位二胡艺术家。在省内都是很有名气的。他带出的学生有不少已经小有成就,能够独自开办二胡演奏会,还有很多学生都考入了艺术院校。而且,纯粹的功利目的来看,作为文化局副局长的他,也一定能够提供给他的学生更多的表演机会。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自己创作的很多二胡曲在省级大型比赛中获得大奖呢。

这样的偶然让我不得不感到兴奋。我也开始做梦了!既然我们遇到了名师,那就是上苍对我们的眷顾,让我们拥有有了人成功必须具备的三大因素之一—“天时”。我们在选择老师上是偶然的,只是在别人开辟的路上继续行走罢了。可先入师门的孩子家长一席话让我欣然。“你们真幸运!可不像我们,走了多少弯路,才找到好老师!”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实在不得不为自己的偶然庆幸,为自己的好运开心!但我也知道,好老师固然重要,它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外部因素,但仅有外因还远远不够。要让这外因起到作用,得从内因上下功夫。想让孩子有一个很好的将来,更多的还在于自身的努力,这其中包括孩子和我们家长。作为父母,没有哪一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没有哪一个不“望子成龙”。我们也和所有的家长一样憧憬着孩子的美好未来。漫漫长征路,才踏第一步!在这条路上,我们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经受很多考验!现在既然选择了,就坦然面对吧!我想无论风雨,无论泥泞,总要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