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寒冬中 我们彼此温暖着  

2008-12-06 07:13:49|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校园里,彩旗飞扬,人头攒动。今天是我们二年级小班的家长开放日。跨进校园我们听到了亲切的问候,走进班级我们看到了真诚的笑容,这是一百六十名家长送给我们的礼物。家长们聚集在书画展牌前,围拢在老师身边,欣赏着,交流着。家长积极参加学校的开放日活动,是我校的优良传统。还记得第一次家长开放日,家长们是带着欣喜和感动来参加我们的活动的。要知道,多少年来,家长走进课堂,与孩子一同听课这只是一个梦想,但现在在我们小班,终于将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我们的活动得到的收获一次比一次大。虽然天气是如此寒冷,可我们内心却收获着一份难得的温暖。

课堂教学展示:

从早读课开始,我们的家长就可以通过各种形式来了解老师、了解孩子。数学课、语文课、英语课,更多的孩子在家长面前得到了展示的机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课堂教学展示,让家长们了解到现在的课堂教学处于一种怎样的教学模式,以促使他们对孩子的表现能有一个正确的评价。虽然这不是课堂教学比赛,但在我们看来,并不比比赛逊色。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各个层面的家长,我们所代表是学校整个小班的教育成果。无论是哪一位执教者,我们尽心尽力,充分准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用行动感动家长,让他们有所感触,然后由思考变成行动,一同来为孩子的发展而努力。

学生成果展示

如果说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是一道大餐,那学生的成果展示则是我们这个活动的特色点心。缺少了它,这个活动便失却了很多的精彩。从2007年小班开设之初,我们便形成了各个特色班级:绘画、书法、古诗文、朗诵。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正是展示给家长的最好时机。各个班级各显神通,全班总动员,大家齐表演。看,一幅幅多彩的图画,一张张工整的书法,一首首韵味的诗文、一则则动情的朗诵,我们的孩子快乐着,享受着。而在这其中,还有一些具有特长的孩子,为家长们带来软笔书法、二胡、国画等才艺表演,更是让家长啧啧称赞。从他们的言语中,从他们的表情里,我们知道今天的活动他们有了自己的收获,他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学校领导发言

活动的最后,学校领导到各个班级参加了学生的成果展示,并为各个班级的家长和孩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这个程序是在第一次家长开放日的基础上作出的调整,将原来的大组集中改成了班级集中。这样可以让我们家长在与校长近距离交流中,来感受学校的策略与教育。从学校的整体概况介绍,到小班的发展前景与规划,到师资、设备以及班级的文化建设、环境布置,让家长们对学校了解得更多,对学校的整体规划知道得更全面。校领导还对开办这样一个开放日活动的目的作了简短的阐述,旨在通过活动,增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真正做到“家校并举,共谋发展”,让大家为了孩子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最后学校还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重视学习的结果,更要重视学习品质的养成。结果固然重要,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品质却先于结果更显重要。第二,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拓宽眼界,培养特长。未来社会的竞争是多样的,我们要让孩子全面发展。其实大多数孩子的智力水平是差不多的,家长的重视程度在孩子成长发展中同样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这样一个开放日,我们收获了!这份收获来自家长,来自活动!家长也收获了!他们的收获来自我们,来自学校!我们彼此都得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在这寒风中,我们的心里同时拥有了一份温暖,一份感恩!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