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闲聊“对等”  

2018-08-11 09:24: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间的爱情,用情者之间要对等才好。
      爱情要对等,首先当然是精神的对等,退而求其次人格或者品格或者梦想对等,而身份地位的对等也应该在考查范围之内。一份好的爱情,所有内外在都对等想必应该是最幸福的事,就如眼下正火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中皇帝和皇后,他们之间更多的是对等的。可即使这样一份我们看来无比对等的爱情,依然没有能越过漫漫红尘,白头偕老,走着走着还是在精神上有了距离,皇后对自由的渴望,皇帝对皇权与女性的认定让曾经深深相爱的两人有了嫌隙。一次在听完皇后的心声后,皇帝竟然说,我发现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皇后一样。
    如果爱不对等,那只有悲伤。从来没有走进过内心的情感是最痛苦的,当初的举案齐眉在用情双方的不同步之后距离甚远也是痛苦的。所以,个人认为,认清感情,懂得进退,争取更好才是我们应该持有的情感态度。爱一个人,一定不能因为他而失去自我。我爱你,并不代表我一定要巴结你。不要将爱成为牵绊自己的缆绳,因为爱并不弱小;你不爱我也并不代表我就有多差。我依然是我,我的生活并非只有靠一个人的爱才能度过。活着,总有该活着的缘由,又岂能因为一人而决定我们生命的质量?
      爱情还多变。从来都看不得那些动不动就因为别人的轻视、无视而寻死觅活的人。这世间人,是不是都该为自己而活,或者说为自己的精神而活。哪里有多少天老地荒呢?又能有多少海誓山盟能在庸常日子里不变形不褪色呢?曾经的多姿多彩,曾经的浓情蜜意终会成为生活中的一缕轻烟,缭绕每一个日子。而我们所羡慕的每一份情谊,都早已不是你侬我侬的模样。可能只是一杯茶,一声问候,或者一句责怪,便是在乎的表达,也可能爱情被藏到了心底。平时不再谈情说爱,那是未到关键时,一到关键时刻,爱便是世人无法想象的形态出现在生活,比如地震发生时的舍命相救,比如病魔突袭时的不离不弃。
      莫名说这些,心中怏怏然。缘何?缘于在乎、回忆,还是彻悟?说不上来,只是心有戚戚。想来,说不定只是某些与生俱来的情绪作怪,仅此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