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暑期培训首日  

2018-07-02 20:4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期培训首日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 
       上午从家里出发,足足坐了五个半小时车,才来到培训地苏州吴江。网上订的票,没想到在大丰东台两个地域之间穿行四五个乡镇,夸张的是从东台富安上了高速,没过多久又从海安下高速,竟然是为了带约好的乘客。然后又这样来回了两次,临近苏州,竟然又在一个小镇逗留,本来那似乎应该在服务区的事。所以呢,车程上写着的三个半小时左右的路,某人坐了五个多小时。
      下午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就开启了培训学习模式。今天为我们讲课的是姚苏平老师。姚老师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书记,文学博士,美国区兹堡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姚老师颇具有学者气息,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种知性优雅的魅力。她给我们讲课的主题是《国际视野下的新世纪江苏儿童文学》。姚老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我们推荐了数十本儿童文学作品。姚老师推荐的作品我熟悉的大约有一半吧,还有一半几乎从无听说。姚老师的讲座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儿童与乡土。这一方面她重点介绍了作家曹文轩。想来,心中倒是有愧。作为来自于曹文轩故事的一个语文老师,对曹老师其人其作并没有如想象中的了如指掌。第二方面,是儿童与日常生活。姚老师说我们的儿童文学应该从生活出发。我印象深刻的是姚老师说到了融合。现在我们的孩子无论大小,每日多以手机为伴,至于自身之外的其他生命的相处与融合却显得格外稚嫩。姚老师说到了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通报了前段时间有关孩子事故的案例,论证了融合品格的缺失。第三方面姚老师介绍了儿童与自然。在这一点上,她以儿童文学作品《夏洛的网》为突破口,写出了塑造人格,打造心灵对生命个体的影响。威尔伯、夏洛,这对有着某种关联的生命,与我们教育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第一方面是幻想的世界。姚老师推荐我们去读读王一梅老师的《书本里的蚂蚁》,郭姜燕老师的《布罗镇的邮递员》以及顾鹰《阁楼上的熊皮外套》等书。
        期待明天精彩的课堂!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