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岁月如斯  

2018-05-20 18:22: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半个月未到博客来了!和以前不同,以前总有愧疚,有惦记,这一次竟一点都没有。或许是忙得无瑕惦记了吧!
         忙的事情屈指可数。9号开始丫头报名参加区高级中学特长生考试,似乎是从那一天开始就没停下来过。报名、督促练习、领证、陪考,直至15号上午结束。下午开始准备区教育督导检查的资料。平时办公室的事总停不下来,自己的教学工作备教改就被耽误了不少,所以有些工作也只能在检查时进一步完善。16号督导组检查,自己有三节课,又用了两节课替教导处完善了一下他们准备的汇报材料,可以说从早到晚。接近放学接时到通知,17号要上报学校党建品牌文化建设项目材料。区里唯一的名额给了我们单位,是好事,却也是坏事。对学校当然是好事,好的是,学校多了一次竞选高一级荣誉的机会,对我来说,还真不算好。有那么多的资料要完成,竟然无法分摊。学校宣传工作在我这,党建工作在我这,恰巧两件事是此次申报的重点。从2000字的情况汇报,到5分钟专题片文稿的撰写再到专题片图片、视频材料的搜集,真叫一个没日没夜。 终于18号上午10点左右能完成手头上的事,却已累得无法动弹。好在办公室里唐校和肖主任帮忙制表,填表。下午,追着电视台完成视频制作,并完成本年度读书节的书香家庭评选,公示结果。       
          5月很快就会过去,6月充满期待也少不了担忧。丫头会参加中考,希望她能正常发挥,安安稳稳地备考、迎考。她成绩不算突出,但正常发挥的话,考上本区最好的高中应该没有问题。我和她爸爸而言,担心的不是她的成绩,而是她一旦情绪变化、脾气变化就会影响成绩。进入初三,作为家长的我们心理上挺熬的,就像丫头的班主任所说,家有高三或初三的孩子,家长要有一颗强大的心去被孩子折磨。她们什么都不懂,有时候面对她的无理取闹与不可理喻,只能忍气吞声。经此一年,我们两口子从曾经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竟变得这般棱角不再。可又能怎么办呢?天天骂,不行,动手,更是不行。忍吧,忍字头上一把刀,所以忍的时候心才会痛,才会煎熬。
        到了六月,自己读书班的作业是会绞尽脑汁的,班里孩子的成绩是会费尽心力的,还有学期结束的相关工作同样是会累到无力的。这个学期,算上休息日还剩四十天又要过了,回首这大半学期以来,自己做过些什么呢?
        3月份参加了校级、区级课堂教学大赛,花了半个月时间。4月25—27去徐州参加名师名校访学活动,撰写了一篇3000多字的访学散记。这是本学期唯一一次出区学习,因家有考生,曾回绝过省里、市里多次学习机会,为能多陪伴丫头一些。4月份,加班加点完成党建资料,接受区委组织部专题检查一次。5月16—18日,完成党建文化品牌创建申报项目,对了还有刚刚过去的陪丫头考特长生一事,用掉了大约6天。
        身体不是很好。可能埋头多了引起脊椎病加重,头总是昏昏的,偶尔头两边还总是被挖得生痛。期待过几天会好一些,也期待事情不要那么多。这样既给身体一些放松,更给心灵一些放松,让它们都休养休养。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