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给自己一段静静的时光  

2017-06-17 09:0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自己一段静静的时光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
        日子就是这样悄悄地过着!总是忙碌,在无尽的期待中度着每一天!对我们这样的职业来说,时间的概念总是以学期来衡量的,一学期又一学期。忽然想着,这个学期,都有些什么留下来了呢?
        3月份的时候,参加了一次课堂教学选拔,可惜止于微课。曾有些失落,归零之后,是想有机会能走得远些,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的,但自身条件还不够,登不了那个高度。
        4月份,参加了省级课题培训。
        5月份,完成了开题报告会,上传了一些资料,又参加了读书班名师访学活动。
        6月份,完成了本学期的读书班作业。
        真是屈指可数的几件事!对自己,心中着实愧疚。到现在都没有能学会在忙碌中统筹生活,整日被琐事缠身,五天工作制难得有哪天下班后不留下做事,直接的后果就是,荒废了内心,疲惫了身体。
        现在,挺想安安静静地上上课,提高提高自己的学科专业水平。自身的根基终归是太浅,五年,并不如预想中的那样发展。心中的愿望是,不是要成为什么,而是增长了多少,只可惜,这五年增长得委实缓慢。
        眼下,最期望的自我状态是精彩的课堂,是渊博的学科素养,是孩子、家长和自我对自己教育教学能力的认可。简单一点,就是一个民间的好老师吧!当然,不拒绝官方的认可,可若在民间与官方之间更偏向于谁,那就选民间吧!喜欢被孩子信任,喜欢被家长信任的感觉。
        从2012年9月到2017年6月,十个学期,五个学年的艰难跋涉,如今眼下的状况也确实与曾经起点处的风景有了不同。这五年,心理上承受了一些只有归零而来的人才会经历的东西,还好,慢慢适应了。下一个五年,这人生又会遇到什么样的风景呢?虽知道,人生不应该在期待中度过,最好的办法便是脚踏实地走好每一天,可偶尔还是想憧憬一下未来,多多少少也还是有些神秘的期待。
        2021年,小女将参加高考。与丫头同行四年吧!同行四年学习时光,想办法让自己的内心不那么焦灼,让自己的躯壳不那么匆匆!容颜易逝,岁月过狠,唯一可做的便是给自己一段静静地时光,陪孩子慢慢长大,陪自己静静说话!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