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童心桥》校刊约稿  

2017-05-17 21:24: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心桥》校刊约稿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工作十九年,教过七年音乐,待过七年数学,剩下的日子便与语文伴着了。《童心桥》校刊美女编辑相约一份小稿,置于教师风采栏目。汗颜!这些年,和身边的每一个同事一样,从年轻教到了不再年轻,不经意间已人到中年。这十九年,有什么可说的呢?

自问,是爱学生的吧!尽管有时也会发脾气,有时也会因为他们一个又一个错误而苦恼,但依然爱着他们。幕幕往事串联成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清晰了遥远的记忆。第一年,在搭班老教师的带领下,去往跌断腿的学生家里为其补课,一补就是三个月;第五年,班主任工作突破模仿日渐创意,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后数年未断;第八年,做了彩云妈妈,照顾一个患过敏性紫癜的孩子,辅导她学习。第十年,为一个残疾孩子编导了情景剧《我爱我家》登上六一大舞台,让59个孩子成为那个残疾孩子的配角,感动了很多人;第十六年,在班级开展体验式管理——人人当班长,让每一个人都学着管理班级,学会管理自我,翌年,所带班级被区教育局表彰为优秀班集体。现在,依然喜欢着讲台下、校园里的一个个小身影,始终相信每一个生命都是灵动的,每一颗草都是会开花的。

自诩,是爱语文的吧!辗转多个学科,最后定身于语文,情结可谓深厚。刚转身时,写下《四回三转始相牵 今生方与你同行——我的漫漫语文路》一文,发表于知名教育期刊《教师博览》。自以为,与语文的情缘曾经历“无奈未曾有初见  已在灯火阑珊处”、“千呼万唤未始出 琵琶声悠顷刻散”、“遥望语文山水色 魂牵心中成梦萦”三个阶段。如今,在语文的天地里徜徉近五年,越发感受到“相濡以沫度凡日 总有诗意在朝夕”的小幸福。

自认,是甘愿当孩子王的吧!曾有机会离开讲台,可终究这份对童心的依恋让我弃他而留。喜欢教着语文,喜欢与音乐沾亲带故,高兴了唱一支小曲,迷茫了按几下琴键,偶尔过一把主持瘾,再或者涂几个小文字。夜深人静时,手捧闲书一本,假意琴棋书画;晨曦初露时,走进烟火一隅,演绎柴米油盐。就此,过着老师的小日子,享受着小精灵们带来的无数个小确幸。除了在校园,此生还能去哪儿呢?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