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找回柔软的初心  

2017-05-12 16:02: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完晚饭,到小区旁的公园走走。
    眼前一片竹林,摇曳在初夏的夜,竹叶在风中沙沙作响。想起网名的前半“星竹”,曾自解为“星光下的竹。星光下,竹头顶清辉,追梦而行,便有了一份诗意,也自带了一份清高。无论山间与平原,它始终未忘初心。羡慕竹儿,曾想做它一样的人,可总会被俗世种种牵绊着。需要怎样的修炼才能如它一样在挺立于世呢?
    路边有石凳,长长的,两边各一小枕样的扶手。坐下,看眼前种种。忽然被两声轻轻的“喵喵”声打断,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不知从何而来。那小模样竟让我情不自禁地跟着它叫了两声。它听到我学它叫,走到我跟前,在我腿上蹭了起来,那软软、毛毛的身体,忽然间就柔软了我的心。我伸出手去,抚摸着它,它越发地温顺了,却又似乎还不够,跳到凳子上,倚着我趴下,头紧靠着我的手臂。完完全全地把自己交给了我,那模样真像个孩子。
    原来连这个小东西都是孤独的。只是和着它叫了两声,就这样依赖于我。如此这般,倒让我的心有了一时的柔软。心软的时候真好!一切都那么美,生命是美的、景色是美的、依靠也是美的。人是不是也一样的孤独呢,也一样需要一份依靠?无论我,你还是他。很多时候,我们都把自己伪装得坚强,坚强的外表,自认为坚强的内心,还有总以为一定会坚强的身体。可事实上,我们却并不坚强,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受孤独与无助,也总是在静下心来的时候更感到生命的不易。在这世间,谁都孤独脆弱的走着。所以,很多人怕独处,因为无法抗拒那份寂寞,慢慢地,就把自己变成了心硬之人。其实并不想心硬,因为这份心硬会是多少泪水咽进了肚子,与往事慢慢揉和才成的。
    或许,现在的我们,更应该走近身边这些渺小的生命,因为在他们那里,才能暂时抛却所谓的烦恼,让生命回归简单,离开种种枷锁,找回柔软的初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