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回看日子  

2016-09-29 15:53:2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点什么呢?生活渐渐走上了正轨,上上班,做做事。记不清是在哪本书里看过:人的记事本上永远有做不完的事。可真的要说忙着什么,似乎又说不出来。想来,忙固然存在着,但更多的应该是观念出现了问题,要不就是能力出现了问题,要不为什么无法做到游刃有余呢?呵呵,有时还会在想,平均用力做事恐怕也会是忙碌的根源。
        怎么就越来越没有了生活的情趣呢?曾经,自己是多么讨厌这样的生活,没想到,仅仅在时过几年之后,却也如此这般。读书班的作业一拖再拖,估计照这样的模式下去,一个学期也不会有什么改观。这一年来,动笔写下的文字也少,有时偶尔想动笔,却又被自己打退了。也许是害怕失败吧!写出来的东西质量不高,也就只能在小范围内获获奖,在博客里挂挂,很少有能成为刊字的。也或许是钻研不够吧!也有可能是真的腹中倒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来了。曾经的那些小小的、浅浅的东西没有随着年龄一起增长,终究停在了青春的岁月。人到中年,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积淀来代表人生,可惜,精神的增长没有跟上肉体的步伐。
         本来还想今年报一报语文学科方面的能手,只是到现在都没有申报通知。静等吧!家里,丫头的表现比起初一来好了不少,也许我们都慢慢地适应,我适应了她的长大,她也渐渐懂事。偶尔彼此还会有些烦恼,但都还好。
        朋友也多也少!多,特指这里。十来者足矣!因为有了他们,心才不孤单。少,指生活圈。生活里,依然是一个我行我素的、不为尘世所动、不愿牵就的人,生活中朋友不多,一直属于那种心高气傲的人,哪怕如今很多事身不由己,哪怕现在因为工作上的事要求于人的时候多一些,但一旦与事情无关,还是原来的模样。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中午下班,刚开进小区的大门,熟悉的桂花香从远处飘来,真香!去年的此时写下的那篇小文:《楼下有桂》。一晃一年又悄然而过。时光啊,你果真如此匆匆而过!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