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七夕节的思念  

2016-08-08 19:23:15|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七夕节的思念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偶然翻开毕业留言纪念册,思绪瞬间被回忆填满。
    想与丫头分享自己的感动,没想到人家不动声色回了句:“这有什么啊?”强调,”这些可都是妈妈的老师写给妈妈的留言啊,你不来读读?”“这有什么好读的,没意思!”一时无语。本来只是想与之分享,没想到她毫无兴趣。看着自顾自去做事的丫头,能说什么?想想也是。我激动,是因为这些文字并不仅仅是文字,而是三年的故事,是一个青春年少的生命的回忆。于她而言有什么呢?除了知道那是妈妈的老师留言的,是认识那个名字还是知道那些故事?既然都没有,又怎能强求于她。孩子有孩子的世界,我有我的世界,我的青春里还没有他和丫头的存在。
    拍下几张恩师留言发于微信,好友或赞或评。一好友告知,学校已不复存在。因教育规划,校址校名已都被岁月掩埋,心起波澜泪盈眶,思回过往情更浓。
    我的九五(1),我的恩师,我的母校,想念你!
    九五(1),一个留下太多美好的名字。作为第一届音乐特色班的成员,我们真的是幸运儿。每周四节的音乐课,让我们有机会跟着王树萍老师在艺术的殿堂里畅游;作为学校鼓号队的主力军,我们经常作为市政府迎接外宾的仪仗队,学校重大活动的先行军;校舞蹈队我们是主力,校演出活动我们还是主力。这些个美好将我们的青春串起,如一串风铃挂在记忆的风中,轻轻一动,便会给眼下的炊烟送来一阵叮当,清脆悦耳。在九五(1)的日子,最美不过去练琴。踏上教室与琴房的小道,便开始了一份神往。身后是明亮而安静的教室,前方是诗意与自由的琴房。与其说我们奔向的是琴房,倒不如说是奔向了一个魔幻之地,那里有天使的翅膀,有自由的空气,有青春的秘密,还有未来的畅想。一间不算太大的琴房,一架脚踏风琴,更重要的是有一颗青春年少的心。
    恩师们总在脑海再现。班主任王美琨洞察人心,神奇至极。高高的个子,时而威严时而亲切。我怎么总记得大家去他家包饺子呢?大家一起买菜择菜洗菜,一起包饺子,老师和师娘像我们父亲母亲;好像也记得老师不慎出了车祸,女生偷偷掉泪,轮流去看望,而我们班干更是带着大家学着处理班级各种班务!更记得,王老师读懂了我的忧愁,一次次地给我鼓励与帮助。没有王老师,就没有我的成长。
    王树萍老师,您可好?想您了,就会在百度上找一找。一点都不担心找不到,因为您是那样的出色。你指导的节目获奖了,您又获得了什么称号了,我都知道。我和班里的每一个人一样,喜欢着您,爱着您,爱看您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舞蹈,爱听您美妙的歌声在耳边飘荡。到今天,您的空灵与唯美仍在眼前,您的教诲与期待仍在耳边。第一节音乐课,被您的气质与优雅深深吸引,目不转睛,忘乎所以,或许正是这样让您看到了我,也第一个认识了我,以至后来又推荐去往舞蹈队。这份恩情铭刻于心。
    周易红老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您的课,喜欢听您独到的见解。您教我们哲学,您让我懂得了做事处事的道理,您让我明白了生命内在的意义。今天读到您的留言,依然难掩心中的感动;王丽琴老师,您教我们心理学、教育学,您的励志人生给了我们力量,您的丰厚学识宽了我们眼界。今天的你已是知名教育家、学者,我们会因为曾经是您的学生而骄傲自豪;张步中主任,作为年级部主任,您与我们接触得最多的便是各项活动、各种训练。您做事严谨,力求精品,您为人公正,刚中有柔,忘不了您匆匆而行的身影,也忘不了您在台上深情朗诵的模样。
    九五(1),44颗年少的心曾经留下幸福与快乐、彷徨与忧愁的地方。在最美好的年华,最浪漫的年龄,我们曾经与你相约。九五(1)的所有恩师,带我们给青春染上最美丽的颜色,帮我们长出了丰盈的翅膀。所以,我们的青春没有虚度,所以,今天,我们才能如鸟儿一样自由飞翔在教育的天空。
    明天是农历七夕节,一个浪漫多情的日子!借着这份浪漫,为青春,为母校写下一份祝福,一份怀念!世事多变,可我们心中的那份挂念与感恩又如何会变?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