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新书驾到  

2016-08-05 21:21:0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快递公司电话,爱书已到。趁出门时间到物业取回,未回家却已拆开,在外面的时候便首选了管建刚老师的《我的作文教学主张》一睹为快!
   翻看了序以及管老师的第一主张——“兴趣”重于“技能”,虽明知手中还有书未读完,依然挡不住内心的好奇与渴望。尚只翻开几页,便知道一定会喜欢上它。
    管老师说,对于作文教学而言,没有兴趣一切都无从谈起。作文兴趣应该是第一重要能力,而作文意志,则是它的第二能力。
   暂停思绪。这说的,不正是自己的处境吗?养博九年,情谊从来都在,兴趣从未减弱,也正是因为有这份兴趣,九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可以说,自己具备了第一能力,可唯 有第一能力远远不够,没有写作的意志,又何以能一如既往地、不减热情地去做一件事。现在在博里写日志的时间越来越少,难道是真的忙到没有时间打理?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给自己想好了松懈的理由,时间不会紧到抽不出半点时间来留下一些文字的。还记得丫头刚学二胡时,我将此理一遍遍地教诲于她,到现在九年过去,我又兑现了多少呢?
    在这世上,说永远比做来得容易。无论学习、读书、特长,还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写作,兴趣是开始,意志是保障。九年前和现如今,自己之所以没有多大区别,恐怕正是因为缺少了意志。愿望是有的,动力也是有的,独独缺少了长久的意志力。爱默生说,世上最辛苦的事是思考。管老师说,写作是一件辛苦的事,光凭起初的一点想当然的兴趣,还没等写出滋味来,就溃不成军了。世间万事皆同此理!
    从数学转身来语文一晃已经四年,当新学期到来时,也将跨入第五个年头。四年来,带着孩子做过班级博客、写过日记周记、小练笔,还写过班长日记,但每一件事差不多都只做了一年,现在想来,这样的安排无论是于学生还是于我自己都是无益的。好好地沉下心来,执着地做好一件事才最应该!好吧,那就从今天开始,朝着心中的方向去努力,不要轻言放弃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