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情趣地活  

2015-10-07 21:13:55|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生活有情趣一些,这样就可以不被凡尘碎事彻底掩埋。
    情趣是什么呢?是家里餐桌上的精挑细选来的一盆花,是偶然滑过耳边便不再相忘的一首歌,是费尽心思做出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也是为自己搭配上的一条丝巾一个挂件,或者是凡尘里敲下的那丁点儿的文字。
    情趣难登大雅大堂。谁能拿情趣来过生活,谁又能拿情趣当作一生的追求?每个人活着都有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无论是为什么而努力,总有着不可不努力的理由。因为要活着,所以才活着。活着,我们要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履行该履行的义务。无论是家庭责任、事业责任、社会责任,哪一个都不允许我们逃避,这也许是我们身为人所必须承受的。
    情趣却可愉悦身心。每个人努力地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却总会有累的时候。那么,看一眼桌上姹紫嫣红的花儿,顿觉心情舒畅;听一首久违的歌曲,扫去身心疲惫。听一曲泉水叮咚,奏一首高山流水,还有什么比这更能怡养性情呢?
    情趣亦可提升品味。品味这东西,并不是听一场交响乐、打一场高尔夫球就可形成的。它不张扬亦不嚣张,只悄悄地藏在日子里,静静地躲于细微处。着职业套装时配一只精致的胸针是情趣,秋雨霏霏中听出秋的叮咛、夏的留恋是情趣,风里雨里读出生命的意义亦是情趣,这些情趣让我们爱、使我们恋、促我们思,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有品味。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