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家和万事兴  

2015-08-14 14:01:53|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识一新友,因家事难过悲伤。既已巧遇,再也不忍弃之不顾。虽然相识不久,也虽交集不多,但多少还是了解一些。也许因为彼此共同的身份,也就对其多了一份理解。如我们这种骨子里有着某种情愫的人,从来都是完善、完美地活着,不管不顾地追逐着所理想的生活状态,在乎着自己在乎的人,漠视着走不进内心的人。眼下,就当好一个听众吧,做一个简单的倾听者。
    无权也不愿将朋友的烦恼诉之于众。只是一份巧遇,幸得一份信任,又怎能轻易自毁?只是,因此反思起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从生命不经意间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此生思维与肉体的独一无二,即使将来有一个人要代替我们的父母与我们共同生活,也一定不会完全成了自己。始终是两个人,即使相濡以沫,即使比翼双飞,也仍然不可改变彼此的世界。在苦苦寻求另一半的时候,人人都希望找一个自己的翻版过日子,那样就用不着说,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方就会了然于心。可是,那样就真的可以吗?我们身边例多的是,同性同情的情侣在平凡的日子里一样无法共生的现象比比皆是。那么,是否互补型的男女就可长久相爱?也不尽然。只能说,相同性情的婚姻可能比异性情的婚姻更持久一些。
    所以,婚姻恐怕更多地还在于经营。茫茫人世间,有多少桩婚姻是从一生的唯一穿过前世而来?“此生非你莫属”,并非一开始的认定,也更不是还未相遇的憧憬,而是在共同的经历中对对方越来越深刻的依恋,它应该是一种自我的精神执着。在此申明,自己从未怀疑真爱,只是想补充的是,一份执着的恋情诞生,可能更取决于爱恋双方对彼此的珍惜与付出。当一方病倒,另一方不离不弃相守者有之;一方有难,为不拖累另一方设法让其离开者有之,可与“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自自飞。”的俗语相映照者亦有之。
    自认也算得上一个有一点小小思想的女人。回首类似经历历历在目。没有了沟通,也就没有了桥梁,两颗心只会越来越远。用心经营是多么地重要。如果没有了一个安静的家庭,人无安宁,心无安放。老祖宗留下的那句话“家和万事兴”又怎么不是至理名言呢?希望所有的朋友、亲人美满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