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秋雨.秋思  

2013-09-24 22:2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得多了,受得多了的缘故吧,经常会感觉空空的。
    什么样的人才不会觉得空呢?曾经,自己是拥有过这种幸福的。那时候,什么都不想,什么也不为,就做好自己!生活充满了阳光,未来让人向往,那是青春飞扬的日子。每一天都那么阳光而美好,生活似乎天生就是用来期盼的。年轻的脸庞,年轻的歌声,溢得到处都是。
    依然年轻,只是不再笑脸飞扬。不知从何时起,笑容多了一份沧桑。前两天跟老公、女儿一起去拍照片,几张镜头都没能选一张好的留作纪念。看他们俩人笑得阳光灿烂,有些内疚,和他们站在一起竟有些不相配。孩子问:“妈妈,你怎么不会笑呢?那笑容看着就像假的。”不知道,还真不知道。曾经的笑容那么灿烂,为什么隔了几年,无法真心地笑对生活呢!
    回望生活,虽没有带给我富足与显赫,可毕竟一家都平安啊。尽管平安的人多了,可不平安的人也有啊!为什么不能把这份平安好好地珍惜呢!家庭、孩子、事业、金钱、健康,这每一样都被我们握在手中。曾有人说,我们和他们的关系,就像杂技演员在表演多球抛玩,既要能保证他们运转起来,又要确保一个都不要掉下去,把每一个都平安且精彩地玩弄于鼓掌之间方为成功。只可惜,这是多么艰难?即使这一生你都能把他们掌控得很好,但终有一天,你也会一个一个失去,因为你生命的倒下,趟进大地的怀抱。那时候,一切也就都无所谓了。
    每天忙着做一个老师该做的事,再做一些学校的杂事,似乎总不闲着,却总感觉不踏实。是因为有些天不看书了吧!只要不看书,必会觉得飘浮于空中,或许就是人言常道的“人浮于世的飘零感”吧。一旦走在书里,才不会感到自己的贫瘠,反而会生出一种富足感。
    为了生活得安宁,做自己想做的事!唯有心安,才有身安!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