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珍惜每一份缘,即使终会散去  

2013-08-01 23:0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句话说得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人与人之间的缘份长短不一。缘深则长久,缘浅则短暂,但却都逃脱不掉分散的结局。
    与父母有缘。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间,如果不是那个时间那个地点父母相识相恋,就不会有吾生。从此与他们上演一段父子父女、母子母女情,也就决定了可以享受着一辈子的疼爱。只是这份摸得着的爱会随着双亲的离开渐渐远离,那时候我们终要独面人生。正是因为知道,与父母的缘份会随着父母的离去而不再,才更要珍惜。趁他们还健在!
    与爱人有缘。都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怎样的前世缘才能成就今生的携手婚姻呢?虽然柴米油盐终会磨淡日子,虽然两个独立的人要居住在同一屋檐下必会面临困惑,虽然风雨同舟也不可能将彼此完全同化,虽然根本不可能求得“”不求同月同日生,但求同月同日死“的至美情怀,但依然要珍惜。谢谢彼此在这短暂却又漫长的一生中,陪自己走过。无论快乐悲伤,无论风雨疾病,不离不弃。
    与知己有缘。总有人怀疑人生知己的存在,怀疑它是否真的可以超越红尘,做到纯净?有此怀疑者,想必是没有知己之人。也对,鲁迅先生曾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由此便可断定知己并非人人可得,亦非轻易可得。对一个人而言,真正的知己不会很多。知己也不是交出来的,你的言行、你的快乐、你的烦恼、你的梦想,对知己而言,无需相告而自知。只是这知己之程相对于亲情与爱情而言最没有保障,亲情和爱情落在凡尘里,融在日升日落中,锲在风雨同舟里。但知己之缘不会,所以,知己庶几会飘散在尘世里。日子会走,人心会老,但飘散在尘世中的丝丝缕缕的惦念却总会在。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份缘!爱父母,爱爱人,爱知己……即使与他们的缘份不会随着你的意愿决定其长短,但至少曾经或者现在都曾陪伴于你!没有了这些,我们只是一具没有感应的躯壳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