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平凡的一天(原创)  

2013-02-26 23:1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都是一样的日升日落,都是一样的上课批作业,似乎每一个日子都一样。但其实每一个日子都不一样,2013年月2月26日就永远不可能再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日子又是这样的让人留恋。在这里敲下点什么,真的不是为了什么,它根本换不到很多人在乎的东西,金钱、功名,只是可以换得我对日子的一份在乎,一份痕迹,一份坦然。我觉得挺值得,呵呵,这就是简单人的简单幸福吧!我想,日子本没什么大事,却会因为我的在乎而回报给我真诚。

收获之一:收到我的宝贝

         今天收到了《中学语文教学参考》,匆匆翻了一下,大多数是关于中考的习题。虽然中学时代早已远去,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美好。得到这样一份优秀期刊纯属偶然,有机会就把它带给更需要的人吧。也许在别人的身边比在我的身边更能体现它的价值。虽然我也爱,但我却不能给它一个好的体现价值的平台,不如给它找一个更好的主人。

收获之二:听了一节好课

        上个星期就与本学科的一个大哥约定,想向他学习一节课。所以第一节就跑去人家班级学习了一节课。听课之后想法很多,却又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尽。自从转来语文之后,越来越觉得要学习的东西太多。无论是课堂教学,知识积淀,还是教学方法,教材处理,总之一切都不是自己的想象。曾经以为凭我的热情与执着可以解决一切,其实根本不是如此。归零不是嘴上说说的,当真的面临的时候你得面临很多现实。当人家已经走过十几年的路的时候,我才起步。也不能说先前的十几年都是一场空,但在这条路上我几乎是一无所有。

      再谈谈课给我的印象。他执教的是《三亚落日》,这是一篇散文。教者借助于幻灯片演示,发挥学生的想象,在想象的基础上以三个比喻句来贯穿全文的学习。整个学习过程引导到位,不是牵强附会地给予,而是通过学生的感悟来达到情感的共鸣。学生的素质极好,我对教者说,你们学生的朗读与感悟能力,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虽然在某些环节也同样的出现了卡带的状况,但是却认为那正是一种思维的结集过程,想象的初始化阶段。

       在自己的课上,恐怕要多一些自主的感悟与人云亦云,少一些统一的标准,这样语文才能真正彰显出它的魅力。

收获之三:完成了一份材料

        学校有一份相关活动的总结,得赶在3月1日之前报市文明办。上学期就拿到了文件,接到了通知却一直没有时间理会。昨晚列题纲,今天大体完成,明天再完善一下就算交差了。

收获之四:一次汗颜的小事

        本学期由于办公室里同事高升,课务有了少量的变动。自己带上了两节科学课。因为一直在做事情,没来得及好好备课,带着课本和打印的教案就进入了课堂,没来得及进行二次备课。打开课本就傻眼了,这我怎么会?内容讲的是骨骼。问身体的各个部分:头部,躯干、四肢、腿脚分别有多少块骨头?扫描了一下书上,根本没有答案。这样科学性的知识我可不能任想象的翅膀高飞。无奈,只带着学生去欣赏了各个部分的示意图,去做了一些不太涉及科学性知识的事。虽然一节课也上下来了,但自己却极不是滋味。呵呵,怎么一点没有准备就去了课堂,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收获之五:同办公室的人小聚

        今天,本学期有了新发展的本家大哥从城里回到学校,我们作为东道主宴请他。一个办公室的人一起为他举行了一个庆祝晚宴,大家开开心心地过了一个晚上。十四个人的大桌上充满着欢声笑语。虽然这样的场合我的言语极少,但快乐却不会因为我的少言而离开。我啊,一直就是一个喜欢用文字说话的主,永远做不到口吐莲花。就这样感性简单地活着!人都有自己的机遇,原本在一起工作了二十年的人,忽然之间一个机会就有了另一翻天地,人生,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走向一条陌生的路。为大哥而高兴,祝福他在新的岗位上走得更远!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