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丝丝缕缕  

2013-01-09 21:2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无法言说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从明天开始,一切又将恢复平静。接下来的任务,好好上课、复习,让孩子们有个好的心情回家过新年。

    小恙有些不肯离去,有的时候还时不时回过头来看看这被它伤害的主人,一副不肯罢休的气势,欣慰的是终渐好了。经过这一小段,对健康有了更多的理解。健康才真的是幸福!好好地珍惜这身体!一切貌似高贵的存在,一切形而上的物质,离开了最基本的“活”,什么都没有。

    今天去另一单位学习,竟然偶遇从未相识的远房表姐。她也只是在印象中知道有我这个人,而我却是从未听说,席间竟可相识。问母亲,确实有此人此情。呵呵,同事们都说,我们是失散多年的姐妹,为何未见彼此的眼泪?有些喜剧。虽然很近,若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恐怕一辈子也不会知道彼此的存在。所以说,这人生呢,有的时候不是没有情谊,而是没有机缘。一旦有了土壤、水份、阳光,那粒种子就会生根、发芽、成长。

    回顾这学期,因为岗位有所变动,上半年和下半年有了一些小异,相同倒是大大的,就是都没做出什么事来!天性里不是一个张扬的人,但骨子里却又有点不愿虚度的豪情。所以,看着身边的朋友总能以自己的方式为日子留痕时,生出无限羡慕。羡慕她可以在日子里做点什么,佩服他坐拥思想的江山,羡慕她视角的独特,钦佩他不停的脚步。

    走着走着,发现自己最珍惜的依然是与人、与物的情缘。虽然走过了而立,却依然简单。明知道在一些人眼里自己“傻得可爱”,三十好几的人了,却依然这般天真单纯。可,为这而陶醉。傻就傻吧,不想因为大家都去做的事情就强迫自己去做,也不必因为只是包括我在内的少数人做的事情就要放弃。在统一的面具之下,得有一颗属于自己的灵魂,要不然我、你、他又有何分别?抛开那遗传基因决定的肉身,大家就都得千人一面吗?在我的心中答案是这样的清澈而澄明,所以执着于自我。

    只是,在这执着中要学得一份理智,人就是在对社会的不断适应中学着长大的。虽然不必放弃自我,却也并不等于要固步自封。走着,遇到的人和事总是可以给自己带来思考与帮助的,无论成功、失败、幸福、悲伤……曾经的人过去就过去了,回忆仍在,幸福仍在,挺好!又何必再渴望早已散开的云烟依然浓烟袅袅地升腾在自己的日子里。人,一生都在缔结着太多的缘份,长短不一。如果缘份已去,你的执着只会增添无端的伤痛与烦忧。倒不如把最美好的留在彼此的记忆里,让日子时不时地多一些温馨的丝丝缕缕,那有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