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我的2012  

2013-01-22 11:05:09|  分类: 教育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学期结束的时候,照例要上交学期个人工作小结。倒也可以从网上共享一份,想想,也学着雪姐姐一样,做一次盘点吧。虽然和雪姐姐无法相比,但也是用心地与2012挥挥手!

转身:

当初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的时候正任教音乐,所以就申报了语文教师资格证书。七年音乐后,转到了数学。没想到的是,前年开始,市教育局下达政策,所有的教师要在五年内达到所教学科与所学专业对口。呵呵,命运捉弄人。当初在学校的时候学的就是普师,任教学科不分。七年音乐,七年数学,眼下的情形要么坚持数学,那得重新获得一个数学方面的学历;要不转来语文,得一切从头开始。经过长达两年的纠结,一个暑假的蕴酿,终于在这个学期走上了语文路。之所以两条路之间选择语文,第一是与生俱来的那份对语文的喜欢。第二,与其去努力一个没有希望的数学学历,倒不如就做自己梦想的老师吧!做一个语文老师、音乐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这其中会面临归零,虽然得去走一条完全陌生的路,但心安宁!所以,转身。

如果说转身前处于一种思维的纠结之中,而转身后则走进了迷茫。面对陌生的教材,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行人,总有些不安!我知道所有的痴迷得经过现实的过滤了。不了解教学的重难点,不了解教材的深浅,不了解学生。如是解嘲,自己就是一个才分配的新教师!何其不是呢?还好,我得到了不少人的帮助。一个办公室里、同学科的,对我这新人总有不经意地帮助。这是转岗经历才能相遇的缘份,会很珍惜!

这个学期,带领我们班孩子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活动。一次是包饺子,一次是元旦诗歌会。包饺子,孩子们说,是他们记忆中最快乐的一次活动。虽说这说法有些夸张,却是真实地道出孩子们内心的那份快乐。从他们的习作就可看出,他们是真的有东西可写了。第二次元旦前夕,和其他班级联合组织了一次诗歌朗诵会。在一个下雪的午后,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以诗歌的形式抒发着内心的情怀。

在我们班的语文学习中,我们还拥有了一个博客。这个博客伴随着我们60个同学,孩子们很是兴奋。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个大家,拥有了一个精神的后花园。

业务:

本学期自己执教公开课两次,一次是在开学初,一次是在12月。两次各有不同的感受。第一次带着几份新奇与迷惑走进了一条陌生的河,那种深一脚浅一脚的经历,着实不会忘记。第二次,有了近一学期的经历,稍微好了一些。我相信,语文的路长着呢!

本学年撰写论文五篇,随笔若干篇,其中两篇获盐城市论文评比二三等奖。一篇发表于《语文教学与研究》,一篇发表于《大丰教育》。

本学年参加了盐城市教坛新秀的评选,已经到了公示阶段。

辅导肖瑶参加大丰市“三独”比赛获大丰市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大丰市“幸福大丰美好家园”征文,《嫦娥姐姐的信》获一等奖,本人获指导老师奖。辅导习作《每个人的肩头都有责任》获盐城市教育系统征文比赛三等奖。

分管:

1、 本学期学校的宣传工作有些滑坡,估计想继续保持教育宣传先进单位有些为难。也许,得成立一支宣传队伍,只靠我一个人,总不能尽如人意。我们起步早,成绩早,但却有些停止不前。当人家都在前进的时候,我们努力不够,其实就是后退了。本学年,本人在教育网发表文章46篇,整个学校发表文章124篇。

2、 本学期学校女教工中,陈敏老师获大丰市数学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并代表大丰赴盐城参赛;张旭娣老师获综合实践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沈桂琴老师获数学教师基本功竞赛三等奖。仲美林老师获第四共同体女教工才艺展示第一名。

  评论这张
 
阅读(26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