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踩着岁月行走  

2012-11-08 22:22: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至深秋!一年又一年,同样的轮回,不同的心情。曾经,看落叶飘飞,叹生命短暂;曾经,悲世事难料,怨世态炎凉。不知几时起,竟以无语代替了倾诉!

    每个人都走着自己独一无二的路,也都在一步步追梦自己的人生。“如果怎么”就好了!可其实人生有满足吗?每一个人,总会在事业、家庭、子女、爱情的天平上放上一些足以支撑精神的信念,似乎拥有了它们便是人生的全部。总是以一种追求者的姿态走在人生里,凡夫俗子总难逃此命。不禁要问,人生有完满吗?古语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世上有谁对自己的所得早已满足?有谁能说此刻如果生命被拿走,一无憾事?富翁不甘,贫夫不应,终觉此生未得完满。

    其实,人所有的烦恼都在“放不下”,在“你”、“我”、“他”的界限间无法找到最佳的融合区让内心安宁。“我”始终是向内的,自认为的尊严、付出、价值、回报都应该是平等对应的。如若那一个方面稍有差池,便会感觉得失不均。而“你”与“我”的关系,相比于“他”与“我”的关系则近出很多。所以,与“你”对话,与“你”善交,彼此相携,共抵风雨。可“你”毕竟不是“我”,你我之间终隔着千山万水,人与人之间真情可有,友谊可在,却是知音难寻。鲁迅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这人生的知音,并非人人可得。如若真得三两知音,实是人生幸事。再言“他”,是“你我”这世界之外的存在,也许会让“你我”仰慕,也许会让“你我”生恨,也有可能仅仅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也说不定。

    日子有多种旋律。渐渐地,日子的主旋律变成了安宁。静静地用心弹奏属于内心的宁静。这一曲安宁的生命之曲,如潺潺溪流淌过日子的河,如袅袅炊烟升起岁月的帆。识过一些人,经过一些事,终可以将心静下来了。在这样一个深秋夜晚,在“你”、“我”、“他”的思绪里飘飞,在自我的心空下畅游,竟是这样满足而恬适!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