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无意感动  

2011-09-29 16:27:20|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间走进一学生博客,说来也算相识。只是由于工作原因,关注得少了。今日偶然在网络里相遇,读来竟有些愧对!

        三年多了,自己和博客相依相伴,走过了许多美好的日子,当然也经历了一些失落与痛苦。所以,三年后的今天与三年前相比,少了一些热情,多了一份冷静。若有所思的东西,不再快速随感,而是多了一个冷冻的过程。只是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三年的路,因为如果没有这三年,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恬适与从容。

        今天所说的博客是一博友为本班学生定制的,记录了学生的成长,也承载了博友陈老师对学生的无比期待。和陈老师仅仅相识于博客,虽然现实中相聚并不远,虽然彼此听说,但从没有真正地碰面。和她的关系与诸多博友一样,淡如水轻如风,却常驻内心。我知道她热情善良,知道她认真刻苦,知道她教学有方,知道她素质全面。所以,彼此偶尔联系,偶尔问候!我喜欢轻轻如此,不必浓情却自有一份温馨。

        今天在其班级博客里,看到一些有关自己的文字,甚觉愧对!且不说我没有做到优秀,更勿说我也在经历成长过程!其实,也正是在与博客相伴的日子里,我的心起伏着,收获着!收获着教育大家的至理明言,收获着博友的诚心交流,收获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收获着生命的次次蝶变。在此附上陈老师的日志,让大家共享!

                                                                           唠叨两句...  
    孩子们,暑假已经快下来10天了,你们过得怎么样?一定很不错,很cool对吧?一年才有一个暑假,可一定要过开心,过充实,同时也过得更富有意义哟!我这些日子发现呀,我们博客人气不是很旺欸!是不是我们的博客日志更新不及时,还是大家依然没有对博客的兴趣呢!老师深知,其实要喜欢一样自己原本不喜爱的新鲜事物是很难的,就如同你原本不喜欢英语一样!那我们后来怎么会喜欢上英语的?除了陈老师对你们的帮助,最关键的还是你们对自己不断的鼓励和尝试呀!我一开始接触博客时,也是个“门外汉”,总想,哪有什么可说可写的呀?试着写了几篇,就搁了好长时间。。。后来无意间进入别人的博客(如星竹幽兰老师。。。)进去后把人家自创建时到现在所有的内容一一读过,感觉真是受益匪浅,特别是别人的文字素养,让我大开眼界,也佩服别人的用心,这样的人生会是多么精彩,这样的人会是多么爱生活!我说过,爱文学的人是最会生活的人!真的,你能用心将自己生活的点滴感悟记录下来,你的生活自然会比别人少走弯路,因为你经常反思自己的生活呀!像星竹幽兰老师,她的博客里文字灵动跳跃,读了让你还要读,特别是她写的一些散文随笔,我每次读了都有一种心灵净化的舒爽,进了她的博客简直就如进入了森林氧吧,感觉那么清新扑面,感觉那么滋润心田......她就是一个会生活,爱事业,教女有方的好榜样!能认识这样的一个朋友老师我真的觉得是三生有幸啊!

     我也给能能创建了博客,尝试着让他也学着写写,等上三年级时可能就会有一点点基础,到时就不会怕写作文了! 你们和他是博友,也可以进去给他点评论什么的,他会很开心的!希望你们和能能一起比赛哦,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希望你们谁都不要输!总之,老师希望你们养成的这个习惯将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受益终生的习惯,这一点我在刚开博的第一篇日志中有记载,大家可以去读第二篇日志!http://wyxx62.blog.163.com/blog/static/18597613720114712833642/老师的博客自2008年12月3日开通至今,不到三年,我的日志已经已经有了328篇,其中原创作品在250多篇左右,我的总访问量已达34607,平均每天访问量20-30.当然咯,我这点成绩跟做得好的博友比,还差很多呢!星竹幽兰老师是2007年12月23日开博,比我将近早一年,她的点击量现在是48499,我希望能跟她尽快缩小差距,向她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她对你们也很充满期望哦,她前些日子来到我们的博客还留言了,说希望你们“带着老师的期待,插上梦想的翅膀,飞上蓝天,描绘人生美丽蓝图!”为了冯老师的这份期待,你们也要好好地努力加油啊!

       前些时,老师跟彭吕一直保持联系,另外她的文才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把这个光荣却辛苦的“管理员”任务交给她了!老师今后就要退居“二线”了,因为我虽是博客开创者,但我却不希望自己一直“统治”博客,因为它是为你们六(2)班的每一个人创的,这是我送给你们10年后,20年后乃至50年后的一份回忆,只要我们大家有心坚持,那么这份回忆会越来越甜蜜,越来越醇厚,越来越真实!假想一下,20年后后的自己坐在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电脑,进入我们的Cosy room,心里是什么样的美好感觉可以想象么?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博客空间首页这样写道“点点滴滴,给80岁的自己”,我希望我们也可以做到,而且会做的更好!我有一个建议:每人在暑期能发一篇自己写的日志上来,这样我们今后一定会对自己小学毕业后,升入初中前的这个暑假心理感受将来会历久弥新,永远难忘!如果有可能,我们有电脑的同学不妨开通自己的博客(最好是网易博客,这样我们跟班级博客之间可以建立链接,还可以跟老师的博客加好友哦!这样互相走访方便很多哦!)然后你可以将自己博客里的一些自己认为好的文章发到博客里来,有什么不会操作的尽管跟彭吕或老师联系,彭吕很乐意为你们效劳,她正愁你们不来,很纠结呢!好了,我唠叨的老毛病又犯了o(∩_∩)o...今天就唠叨到这,还好才说了这几句,就浪费这么长的界面了,只要大家爱上博客,我就没白唠叨,否则我还会继续唠叨哦,o(∩_∩)o...哈哈!

http://wyxx62.blog.163.com/blog/static/18597613720116804444672/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