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眼界决定高度  

2011-08-05 10:33:24|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眼界决定高度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一个人总有自己的高度,这决定于他所拥有的眼界。这眼界并不是说走遍了多少山水,拥有了多少经历,而是它的心历有多少。当然,阅历和经历或许会成为心历成长的要素,但决不会起决定作用。我们身边不泛经常游山涉水之人,也不泛经历丰富之人,但其心历并未见得比普通人成熟多少。是否用心去体悟每处的风景,是否用心思考每一次经历,才能决定心历是否会有所改变,有所宽阔。正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其实每个人总是在无形中为自己定制了一方模具,你所能发展的就取决于你潜意识中模具的大小。这个模具,是你内心的定位和目标。它不似真实模具那般具象,是一种对自我的期望。

   话说有两块差不多的石头,本相差无几,却于几年后一块变得受人瞩目,而另一块无人问津。它很不服气地问对方,为什么大家都那么重视你,甚至都不愿意看我一眼?对方回答:“你还记得三年前吗?主人准备同时对我们雕琢时,你大声喊到:‘不,你离我远一点,你把我弄疼了’,所以他只是轻轻地对你进行设计与雕刻。而我,任他的划割,剐痛却咬牙坚持,有的时候疼得都快晕了,从不想放弃,因为我相信自己会比原先更有价值。”第一块石头终于明白,同样的机遇却因为不同的期待决定了不同的价值。所以,千万不要错估自己的能力,不宜妄自菲薄,以至于缩小自己的成就。有专家研究,每个人其实所表现出的才能只占自身能力的一小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潜并未得到利用。

   自古至今,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圣贤先哲都会明白一个亘古不变的人生哲学,那就是“只有一个人生”。这不可复和一次性的生命规律,让多少人过于悲观,又让多少人过于执着。因为只有一个人生,我们应该珍惜。虽然渺小得如一粒尘埃,但却是幸福地真实地拥有这一生;却也正因为只有这一个人生,才不能荒度,总得为这一生留下一些让自己铭刻的记忆。即使我们平凡,但别把心堵死了,让它流向更广阔的大海。对生命而言,我们应谨记它的渺小而懂得感恩;对心灵而言,我们应清楚它的唯一而不虚度。即使只是一块小小的石头,也请给自己一份期待,一份希望,一份坚持。虽然只是一滴水,让自己见一见大海的气魄,虽然只是一棵草,让自己欣赏到参天大树的美丽。那样即使仍然平凡,但心却有了它的眼界。至此,我们便有了人生的高度。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