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走过沼泽,一切依旧  

2011-05-05 16:37:35|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间经过曾经的那片沼泽,发现生命依然安然无恙地走着。原以为,那些困难会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原以为自己会因此掉进去,从此无法离开,原以为会因此而失掉很多。可时光走过,发现日子依然可以平静地继续。虽然记忆深处仍会有伤痛,但一切都已过去。再次回首时,所有的一切都难再激动,只是内心多了几份沉着,几份安宁。

    由此我知道,时间是最好的疗药,无论多深的伤,多大的痛,它终会随着岁月的逝去慢慢结痂。只要我们没有觉得生命已然毫无意义,那它积极的一面终究会医好悲观与心痛的伤痕。或许曾经,是我们把痛和难看得过于庞大,深信它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履,以为只要它存在就没有了自己的明天,其实一点也不是。一个人的成长之路,得遇到多少个难题,每个人的一生又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呢?如何面对生活的困难,如何跳过那些无法逾越的心伤,才是我们应该修炼的功夫。

    走过了才知道,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有的选择。困难,有的时候是一种无法选择的经历。不要以为自己不应该有这种种际遇,也不要以为遇上某些风雨是命运对自己的不公。来了,从容面对。没有遇上,也无需太过庆幸。每个人终有他自己的生活方式,身边的人无法代替你走过风雨,走过沼泽。如果经常被困难吓倒,那才真的如它所愿。曾经有人说,当你遇到困难时,想想三天后。三天后,我们可以照样生活得很好,不会被当前无比庞大的困难吓坏,天,不会塌下。

   但这样的心悟,唯有走过了才知道。走过,心会因经历而变得成熟,走过,情会因历练而越发真实。如此说来,更应该感谢命运。如果不是那些际遇,又何以能拥有这份从容与坦然?没有那些莫名的伤痛,又何以看懂人生本就如此。一个人的快乐与幸福,关键在自己的内心。人常说,知足常乐。计较太多,必会失去太多。一个年轻的生命,总得经过一些事、处过一些人,才能渐渐看懂这人世。只有学会与人相处,与事相融,才能长大。

    应该说,当不再把自己的困难看得难以逾越,不再为永远做不完也无法做完的事而夜不能寐时,自己正悄悄地长大。一生中,每一天我们总有做不完的事,做不完的梦,也必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如若因此而焦虑,而迷失,对人生而言,真的是得不尝失。一生何其短暂,又何以一直在无心的忙碌中走过?无论多忙,多难,请保持自己的心,守住心中那个美丽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