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我的合唱队啊  

2011-05-20 10:01:41|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合唱队已经是第三天集训了。三天,我看到了一批可爱的孩子,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精神。

    原以为,合唱队会和以前的每一届一样,总会有那么几个拖拉得厉害的小家伙,原以为他们只要过了那个新鲜劲,就会表现出一副自由散漫的样子。可结果却出乎我的想象。这班孩子,虽然年纪比较小,却都能克服困难。今早遇到王校长,听他说,他的女儿这几天早晨起得特别早,不用大人跟在后面催促。这可和先前上学之前磨蹭的那个她一点都不像。所以,应该相信我们的孩子,有的时候,我们大家对她的评价,只是从我们自己的角度来看,而事实在我们一贯的思维下,他们早已习惯了那样一种自我方式。可如果,我们把一些小责任交付给他们自己,他们便会表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素质。

    我们每天早晨都是6时30分准时点名。然后我会根据各班的报到情况,对较好的班级进行表扬,而对个别迟到的同学象征性地提一下。这改变了原来的教育方式,以前是严厉批评迟到的同学,而现在是充分表扬一个集体。三天了,从第一天的不适应到第二天的正常到今天的情况较好,我看到了这帮孩子身上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孩子们天真可爱,当我说不喜欢早晨不吃早饭来参加训练的孩子时,今天再问,大家都吃了,而且几乎没有人迟到。真的不简单。近两天孩子们很苦,班里要排练节目,早晨要参加合唱,还要完成正常的学习任务。有的孩子还有很多兴趣班的作业需要完成。佩服你们,可爱的孩子!

    不过,我也有我的担心!以往挑选的都是四五年级的孩子,今年选用的是三四年级的孩子。孩子们活泼有余,接受能力却让我担忧,有不少同学对歌谱一窍不通。所以,三天来,我们的进度总也推不向前。今天和另外一位老师商量,可能要增加训练时间,要不然我们的节目是无法按时参加过堂的!

    今年的合唱队,所有队员都是新手,我们要付出很多才能带出一支优秀的团队来!不仅是演唱水平,还有精神面貌,还有表演技巧!我的合唱队啊,我的愁我的爱!但愿孩子们懂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愿孩子们能通过这样一次集训,学到不少!我对孩子们说,参加合唱队,对大家来说,是一次机遇,可更是一次挑战!在挑选人选的时候,拒绝了不少孩子,因为名额限制,心里有很多不舍。这让我想起自己在学校被舞蹈队初选拒之门外的心伤,要不是音乐老师力荐,恐怕不会成为舞蹈队的一员!可名额有限,虽不希望,却无能为力,我只能把有限的名额定给更为优秀的孩子。希望队员们能珍惜这次机会,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一个美丽的瞬间!也为自己的童年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