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做一个简单的人  

2011-04-05 22:48:28|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自己,才能活得简单。毕业前,恩师对我说,踏上社会以后,最难做到的就是在岁月的变迁中依然做自己,年少的梦依然在。经过了这十几年,终能体悟出恩师的言中之意。活在社会里,总在适应。从梦想改变到学会适应,经常有人会在这过程中找不到自我。

      刚刚看到一则哲理散文,《改变不了社会,就要改变自己》,深有同感。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很多个阶段,而在这每一个阶段里,我们改变着一些东西却也保持着真我,这好像很难。个人认为,人的一生还是以简单为主色调,以平淡为主旋律为宜。五彩缤纷的日子不属于每一天,激情飞扬的日子灵魂不一定总在场。人生不拒绝多彩,日子不拒绝激情,但那时候我们可能正在扮演着某种角色,真真假假自己尝会迷失!

    无意评价身边种种的生存方式,因为每个人自有他自己的活法。自认为,生活简单才好。简单了,才能让人感受一种亲切随和的美,简单了,才能让他人带着一份善意来相处。简单的人,不会花心思取悦上司,笼络同事。简单的人,不会把每一件事都想得那么复杂,那样太累。

     简单的人,着装大方得体。简单的人,三餐简单营养。简单的人,不是没有头脑,不是不求甚解;简单也不是幼稚,不是浮浅。也许只有更懂生活的人才懂简单,繁华过后意更深,激情过后情更浓。简单是一种心情,是一种艺术,是一种品质,是一种层次。简单是对自己痴迷的事情的一种忘我,是脱离了庸俗后的一种淡薄,是人生追求的一种致高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