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 里 的 花 儿 别 样 红  

2011-12-30 16:06:16|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大丰市三八红旗集体草堰镇中心小学女工群体

这 里 的 花 儿 别 样 红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在美丽的古镇草堰,有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她们美丽的外表下,是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具魅力的知性气质。她们奉献给小镇的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爱的教育。她们,便是草堰镇中心小学的23位女教师。

教科研——独领风骚

作为一名教师,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年来,她们为学校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23人中,大丰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8人,占女工总人数的35%。其中1人在盐城市教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6人在大丰市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课题研究上,7人主持了不同级别的课题研究。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大丰市课题评比中,我校4位女教师主持的课题都已顺利结题,其中两个课题获优秀格次。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中,学校女教工有近百篇论文获奖。仅2011年就有14名女教工在大丰教育局组织的论文比赛中获奖,有1篇文章在刊物发表。

小家中——相夫教子

23人中,2人尚未成家,3人子女上大学,其余18人均为年轻的母亲,年龄集中在35岁上下。她们除了是一名老师,更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她们懂得相夫教子。曾有人说,人生的幸福并不是要把一方面做得出色而忽视另一方面的存在,人很多时候营造的应该是一个良好的人生,而不是让某一个方面过于完美而缺失另一个方面。所以,对一个女人而言,家是她停靠的港湾,只有把家经营好了,才能更好的工作。草堰小学的这群年轻的母亲,经营着小家,顾及着大家。这群优秀的母亲培养出了东南大学的高才生,培养出了省优秀少先队员,培养出了大丰市三独比赛的一等奖,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文体小明星。

学生前——爱的天使

很少有人会将教师与天使联系在一起,天使的亲善与教师的严厉相距甚远。但在草堰小学,这群年轻的母亲给孩子们的爱足以让孩子们遇见天使,触摸天使。病了,有老师会送教到床前;冷了,有老师送上棉衣手套;伤了,有老师带你去医院;渴了,有老师递来一杯热茶……你经常能看到一个个大孩子和一群群小孩子在一起,一起做操一起游戏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发笑……2011年9月,“大丰市十佳师德标兵”揭晓,我校有一位女教师成为了其中一员。她爱生如子,孝敬长辈。现在,你到学校某老师的宿舍去,会发现一个学生会在这里吃饭,过敏性紫癜使她只能吃一些固定的食物,于是美丽的班主任就又变成了孩子的营养调配师。

生活里——情趣共在

在学校,她们是大丰市优秀班主任、大丰市优秀共青团干和团员、大丰市“十一”五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大丰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她们是大丰教海里一朵朵鲜艳的教花,让教育的百花园芳香四溢。生活中,她们又有着更多的身份,那是生活的情趣与自我所在。在大丰市全民体运会100米女子短跑中,飞在最前是我们的女教师;古镇大大小小的活动,站在主持人位置上的也总有我们教花中的那一朵;走进校图书室,你会邂逅许许多多笑靥如花的脸庞,她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在高尚的情趣里陶醉……

这就是我们这个集体,一个在2011年捧得市妇联三八红旗集体的女工群体,一个在大丰教海上永远探求着的美丽群体!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