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人到中年  

2011-12-15 17:49:53|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不小心到了中年,成了一个三十好几的人!

  看着身边偶尔飘过的年轻身影,竟会生出几份羡慕。忽然想起十多年以前,也曾被羡慕。只是那时对这份羡慕从未放在心上,天真地以为会永远年轻,虽然理论上知道生命终会老去,但心理上始终觉得人生如花,而且总觉得“老”的那一天特别遥远。

  好像真的是不经意间,人生就开始了一段段故事。恋爱、结婚、生孩子,那一阵子好像事情挺多,也挺新鲜。日子好像是被推着向前的,感觉有种约定俗成的规则。而这之后,日子似乎才真正地属于自己。开始考虑一日三餐,学会面临偶尔病恙。那时候才觉得,原来日子是这样的。什么是日子?日子就是人要吃饭,要工作,要健康,要快乐!开始觉得日子其实与舞台无关,与电视剧更无缘。也开始懂得无论谁的日子必定少不了平淡,逃不脱琐碎。虽然有时我们看到的不是这样,但事实却是这样。

  二十岁的时候就看到过的一句富有哲理性的话。“有些事情,年轻的时候不会懂得,懂得的时候却不再年轻。”真的是这样,每个人的日子都是自己过的,所以生活的幸福与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对于婚姻,谁又能保证你已经找得了最好的那一个?可也没有人能断言自己所得到的不是一个好的归宿。成家了,才真正知道家的含义。

  家如此,做人亦如此。年轻的生命真的对将来充满着了幻想,未来很美,生活很美。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在一次次的经历中,才发现很多的事都是有渊源的。我们当初选择了这份职业,那么就注定了平凡。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