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新年第一场雪  

2011-02-10 15:26:17|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第一场雪 - 星竹幽兰 - 星竹幽兰欢迎你的到来!

        静静地,一夜之间,雪覆盖了我们的世界。睁开眼的一刹那,眼前一片雪白。身边的世界被雪洗涤得如此干净,看不到一丝尘埃。窗外,不时传来人们的惊喜。“下雪啦!”是啊,人们对雪有着太多的喜爱。

       新年的第一场雪,带着无尽的祝福和希望,下在了正月初八。这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虽然在这样的冬天,我们无法与友人举杯邀明月,却可以与友人共赏雪舞景。那晶莹剔透的雪花,美了我们的眼,净了我们的心。雪一直下,纷纷扬扬,飘飘洒洒,走亲的人们笑在雪里,乐在路上。

       这个春节,温暖如春我们享受了,玩雪赏雪我们也享受了。此时,倒是极希望大家到雪地里去走走看看,也不枉季节送给我们的这份珍贵礼物。虽然,阳光仍然躲在云层里未曾露面,可天还不算很冷。由远及近,天空的色调忽浓忽淡,似有“欲与水墨试比韵”的风情。天空下,是一间间被白雪覆盖着的民房。那偶尔露出的琉璃瓦屋尖,那或深褐或淡红的墙壁,与天空的韵致相得益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静态画。而雪中的人们呢?嬉笑着,奔跑着,孩童的欢笑声,偶尔的鞭炮声,让这幅画静中有动,趣味横生。这让我忽然之间想起,人生如画来!那每一间房屋里,想必正上演着一幕幕人生的故事吧!无论在社会的舞台上,他是耀眼的,还是平凡的,却终究有他自己的人生故事。即使他渺若尘埃,即使他细若游丝,可谁也不能否认其实他都真真实实地存在过!或许也就如我及我身边的人,只是就这样走在自己的生命里,用心地、孤独地、享受地走过!

        也许有人会问,孤独又谈何享受?其实,如果人生没有了孤独,必定少了一种美。那是一种直面心灵的美,是一种与自我对话的美。如果我们一直走在热热闹闹里,一直没有与自己独处的机会,那人生会是什么样呢?借用莎士比亚对生命的嘲讽:“充满了声音和狂热,里面空无一物”。我们的生命不拒绝激情,不拒绝力量,可也不能缺了丰富的安静。那是一种独处的艺术,是一种静态的生命。热闹属于更多的人,而安宁却可能只属于你。我想,如果没有了安宁,历史上许会缺失了为数不少的优秀杰作吧!如果没有安宁,我们的生命里也必定少了更多的丰富内涵吧!

        好吧,如果你愿意,请静下心来,赏一赏窗外的雪景,也许,它会带给你一份不同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