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秋雨.秋愁  

2010-10-23 17:17:01|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略带凉意的秋日,绵绵细雨更增添了几份惆怅。眼中的一切变得静默,从炽热走向安静,从奔放走向成熟。又是一年秋风起,人生何以不愁肠?
    一天天一年年,悄然走过。走过天真烂漫,走过多彩多姿,最终走进平淡的柴米油盐,真实的酸甜苦辣。我们学着走好每一步,努力在每一天。一路上,我们收获着,艰辛的付出,美丽的等待,无语的清泪,迷茫的伤痕……很多的感受从我们的心间一一划过,我们变得悲观,也变得从容。
    人生不可能总在花期。生命之花总是要经过萌发,成长,开花,传粉,结果这循环往复的过程,所以花期注定短暂。我们大部分时间只是在萌发与成长,在追寻开花的那一个梦境。而这过程中,我们会遭遇风雨,会邂逅知音,会结识同伴,会承受压力,这些都是我们走向花开的必经之程。其实,生命的花开固然是我们活着的意义,但永远也不是我们活着的目的。我们只是靠着这个意念行走在生命的每一天,而它却一定不会成为我们的生活。因为,那短暂的瞬间,无论如何也载不动一生的情愁。我们的生命更多的是一个过程的体验,是一种快乐与伤痛并存的行走!
    春夏秋冬,季节更替。日月星辰,斗转星移。岁月无痕,生命有痕。你可见,我们的容颜在一天天变老,我们的心灵却在一天天丰盈?你可见世界的脚步变得匆匆,我们的生活恰也碌碌?何时,用一份恬淡的笑面对所有的情愁,用一颗包容的心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的心会变得有多大啊!曾有人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那时候,我们会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生命的精彩!哪怕只有看客聊聊数人,足矣。毕竟有人能懂,有人愿看!对生命而言,还有什么比得上得到一颗心更为珍贵的呢!
  “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走在生命的秋天,满腔情愁,将何以寄托?当梦不再多彩,当笑不再灿烂,我们该拿什么来支撑我们的心灵?花开吗?也许吧!有梦的日子总还是好的,期待着花开吧!即使有泪,也是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