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想念恩师  

2010-09-08 22:07:3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教师节来临的日子里,倍念恩师。日子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平凡着,偶然想起恩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便会生出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们更加从容地行走于生命行程。

    恩师是亲切的。那微笑的脸庞,鼓励的眼神,诗意的寄语,殷切的期盼,历历在眼前浮现。母校的一草一木见证过我们的交流,教室的一桌一椅相伴过我们的歌声。   

    恩师是真诚的。课堂之上,林荫道边,舞蹈房里,图书室中,总有他熟悉的身影。你的胆怯因她的鼓励变得弱小,你的自卑因他的期许不再庞大。恩师对学生的情无私而真诚,宽容而大度。

    恩师是永恒的。这永恒,不是彼此生命的永恒,而是一份永恒的情份。它不会因为岁月的侵蚀而不复存在,也不会因为风雨的侵打而销声匿迹,它会因着岁月的更替愈加清晰。不知恩师,您可一切都好?是否会忆起曾经的这个毛头小子,当初的那个黄毛丫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她托风儿捎给你的祝福您可曾收到?

    斗转星移,当我们的求学时代只剩下斑斑点点的记忆的时候,一些人一些事串联成的故事里,他和她我们不会忘记,恩师我们更不会忘记。是他,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带来光明的指引;是他,在我们消沉的时候送来激励的话语;还是他,在我们痛苦的时候捧出真诚的心灵。师恩难忘,难忘师恩。离开校园越来越久,年龄越来越大,似乎越来越易念起与恩师的情。虽然任我们再如何挽留,岁月依然迈开它坚定的脚步,大步而行,我们根本无法阻挡。但我们更懂得,人生只有一次,生命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彩排,没有预约,我们可以做的只有把握住现在的每一天。虽然没有办法改变生命,但我们却可以让牵挂一直都在,让祝福一直都在,让感恩一直都在!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愿我们大家的恩师都能健康快乐,愿我们即将成为恩师的人平安幸福!拥有恩师的人是幸福的。生活中,可以尽情享受恩师的指点与关爱,体验着恩师的期许与关注的快乐。但,能成为恩师的人更加幸福!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学生在不经意的日子里,能忆起曾经有过这样一位老师走过他的生命,感受一丝温暖,师心可否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